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台灣之光!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 6選手全奪金

我國參加2023年「第20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JSO)」,傳來捷報,我6名選手全數獲得金牌,有一組選手同時獲得實驗金牌,國家總體排名我國獲得第一名。圖/教育部提供
我國參加2023年「第20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JSO)」,傳來捷報,我6名選手全數獲得金牌,有一組選手同時獲得實驗金牌,國家總體排名我國獲得第一名。圖/教育部提供

我國參加2023年「第20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JSO)」,傳來捷報,我6名選手全數獲得金牌,有一組選手同時獲得實驗金牌,國家總體排名我國獲得第一名。

「第20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JSO)」由泰國主辦,在54個國家(地區)、304名學生參賽。

我代表隊6名金牌獲獎學生,分別為台北市立建國中學吳思謙和顏子喬、台北市立敦化國中詹緯濬和賴敬宇、台南市立建興國中洪靖承和蘇程玹。此外,台北市立建國中學顏子喬,同時獲本屆競賽最高總分獎,此為全體參賽學生總成績第一名。

教育部長潘文忠獲知好消息後,也立即發出賀電,恭喜獲獎學生的努力獲得豐碩成果,並為台灣爭光。

教育部國教署說,為培養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整合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及地球科學等科學相關學科舉行國際競賽。我國自2004年起參賽,歷年均獲佳績,至今總計榮獲97金17銀、2面個人實驗特別獎、分組實驗競賽2金1銀2銅、12面最佳理論獎、9面最高總分獎及12次國家總排名第一名。

本年度選拔出我國6名代表隊選手之後,經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理學院教師團隊培訓,由教授呂家榮、呂國棟、張永達、傅祖怡、副教授劉沂欣等人組成教練團,11月30日帶領學生前往泰國曼谷參賽,當地12月9日下午舉行閉幕暨頒獎典禮。為增加參賽學生擴展國際視野,代表團賽後將至泰國清邁進行文教參訪,預定12月13日搭機返國。

國教署表示,為鼓勵學生踴躍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科學展覽,教育部訂有相關成績優良學生升學優待辦法。獲得本次競賽金牌之國家代表隊學生,除可保送高級中等學校或專科學校五年制就讀外,另可獲得新台幣20萬元獎學金。

國教署表示,將持續選訓學生參與競賽,除增加海外競賽經驗和拓展國際視野外,期盼增加我國與各國科學教育間的交流與合作機會。

奧林匹亞 金牌

延伸閱讀

拍片稱曼谷這1地「99%的人不正經」 大陸網紅遭泰國當局約談後道歉

申遺成功 泰國潑水節明年擴大舉辦吸客

國教署推數位轉型 AI應用模組、模擬科學實驗導入課堂

學生穿彩色外衣禦寒 竟被記過沒收、剝奪午休?知名私校回應了

相關新聞

屏東縣3所國小 113學年度停辦

屏東縣府今年度啟動裁併校,4月22日召開教育審議會歷時5小時審議,教育處昨公布決議結果,113學年度裁併屏東市凌雲國小、...

指導科展33年 師獲表揚

高雄市第6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昨在國立科工館登場,全市高、國中小401件參賽,學生自製氣瓶捕捉二氧化碳,也有團隊研究金屬...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