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僑泰高中全國技能競賽獲2銀1銅 陳榆媃晉級國手選拔

台中市僑泰高中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劉思妙(左二)、高承洋(右一)獲銀牌,陳榆媃(右二)拿銅牌。圖/僑泰高中提供
台中市僑泰高中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劉思妙(左二)、高承洋(右一)獲銀牌,陳榆媃(右二)拿銅牌。圖/僑泰高中提供

台中市僑泰高中全國技能競賽獲2銀1銅,校長温順德今說,除了國服組劉思妙、中餐烹飪組高承洋雙獲銀牌,服裝創作組陳榆媃獲銅牌並晉級8月國手選拔,有機會代表台灣出國比賽,師生都為她加油。

劉思妙說,她先前在中區分區賽拿下國服金牌,但全國賽時在袖圈製作上多花了一些時間,所幸及時找回練習時的節奏,順利完成作品,並拿下銀牌。

高承洋說,端午節時曾為家人包上百顆粽子,沒想到此次題目為原住民傳統食物「吉拿夫」,相似的製作概念讓他在「點心」項目拿下高分。很感謝老師們耐心指導,讓他不斷精進自己的技藝。

陳榆媃去年獲中區賽服裝創作金牌,但在全國賽卻鎩羽而歸,但她並不氣餒,今年捲土重來。她說,平日練習時難免孤單,但堅持下去就會有甜美的果實,接下來國手選拔會全力以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

服裝創作指導老師周寶琴說,陳榆媃不怕失敗,能從挫折中奮起,最終獲得銅牌。接下來還有國手選拔賽,她鼓勵陳榆媃以沉穩的心態把握時間練習,期盼她能順利入選國手,為校、為國爭光。

校長温順德說,此次全國技能競賽獲2銀1銅,寫下校史新頁,除了感謝老師用心指導,更感謝家長會提撥10萬元作為培訓過程的材料費補助。

全國技能競賽 台中市 金牌

延伸閱讀

韓國羽賽/周天成直落2勝出 擊敗詹俊為晉級16強

奧林匹亞智能機器人北區賽 亞東科大淡水校區開打

明道中學林佩臻獲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金牌:相信自己、永不放棄

連6年獲佳績!嘉市東吳高職美髮奪2金 3選手入圍國手

相關新聞

屏東縣3所國小 113學年度停辦

屏東縣府今年度啟動裁併校,4月22日召開教育審議會歷時5小時審議,教育處昨公布決議結果,113學年度裁併屏東市凌雲國小、...

指導科展33年 師獲表揚

高雄市第6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昨在國立科工館登場,全市高、國中小401件參賽,學生自製氣瓶捕捉二氧化碳,也有團隊研究金屬...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