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雪梨殺傷事件:捨命拯救愛女,澳洲網友募資千萬度過難關

LINE免費貼圖7款來了!情勒金句「我是為你好」連環發 這款免任務用半年

大雨樹倒…66歲男澄清湖步道散步遭慘壓 頭破重創送醫不治

中山女高學創人力禁學生穿緊身褲爆爭議 校方回應了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在臉書指出,接獲多名中山女高學生指控,投訴該校學創人員言行不當。本報系資料照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在臉書指出,接獲多名中山女高學生指控,投訴該校學創人員言行不當。本報系資料照

高中職教官陸續退出校園,依政策規畫,學校每退出1名教官,就須改聘「學務創新人力」。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在臉書指出,接獲多名中山女高學生指控,投訴該校學創人員言行不當,包含曾要求學生不得穿緊身褲,「因為校內有男老師」,晚自習還到廁所敲學生門,讓學生感到壓力。中山女高回應,學創人員舉動及措辭確實不恰當,未來將加強在職教育輔導,也會定期強化學創老師與學生的溝通策略。

青民協指出,近來台北市中山女高「學務創新人力」執法過當,引發校內許多學生不滿,在IG學生論壇「國是中山」上引爆,多位學生具體指控學創人員諸多擾人言行,包含「要求學生不要穿緊身褲,因為校內有男老師」、「晚自習到廁所敲門,因為學生上廁所上太久」、「中午時間還沒到,就吹哨要求學生回教室」、「回撥電話給家長問,你是不是學生冒名來請假」。

目前就讀中山女高高三的一位同學就在「國是中山」上懇求校方,「高三有些人的壓力真的很大,夜自習我覺得以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為主就好,看球賽、吃飯跟坐走廊如果沒有發出什麼聲音,也沒有危險,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生理時鐘,希望學創可以不要干涉。」

另對於學創人員管理上的問題,有學生表示,曾多次向教官、學務處反映,甚至直接找到校長,得到的回應卻是「學創人員很辛苦,校方也不想為難他們」,在學生反映後,學創人員的執法及態度也未見改善。

而在論壇上一連串貼文中,有多篇貼文提到,學生去問學創人員明明緊身褲符合學校的服儀規定,為什麼學創人員還要學生不要穿緊身褲,沒想到學創人員竟回應「因為學校有男老師,所以不能穿」、「是為了保護你們」;更有學生為中山女高校內的男老師抱屈,直指「學創人員這樣的言論,簡直是把校內的男老師都當成潛在的加害人,用檢討被害人的角度,來教育學生,完全欠缺教育專業。」

也有同學分享「幾天前我媽媽幫我打電話請假,打完電話沒多久,就被學創回撥電話,學創問我媽你是不是某同學,自己幫自己請假」,回撥電話的內容也讓家長無法接受,近日也在校內家長群組中引發討論。

也有學生提到「我晚自習去廁所,學創跑到我廁所外面敲門,問廁所內有沒有人,而且我的廁所是最裡面那間,學創人員沒有逐間敲,而是直接敲我最裡面那間,讓她感受到非常噁心、不舒服,連上個廁所都要被追殺。

中山女高表示,學校是女校,向來相當重視校園及同學安全,落實教育局函發各校強化實施,走動式校園巡查規定,加強學校內外巡檢作業。校園內亦尚有工程正在進行,因此也非常謹慎。

有關學生反映同學晚自習上廁所如廁時間過久,中山女高表示,學創去敲門事件是單獨事件。當下溝通過程讓學生有不舒服的感覺,學校已即時加強學創老師的督導,並予以在職教育輔導,未來會定期強化學創老師與學生的溝通策略。

中山女高也說,有關服儀管理部分,學生入校應穿著可辨識的校服及合宜的制服黑色素褲,其合宜的樣式範例是於110學年度由學生代表在服儀委員會提出並決議,強化學生自主管理能力。至於不能穿緊身褲等溝通措辭問題,已加強要求學創老師在輔導管教上的知能。

中山女高表示,目前學校接獲訊息均為網路上匿名留言及1999,無接獲學生到行政處室直接反映。學校內亦有不同的學生聲音,表示學創老師們很關心學生。校方說,同學若遇到問題,可透過學校意見信箱、班代大會、與校長有約、服儀委員會、學生申訴委員會等多元管道進行反映,可讓溝通有更清楚的訊息,並獲得更即時的解決。

中山女高 服儀

延伸閱讀

整理包/3月新制上路!2類人停發快篩 幼兒園不當管教最重罰60萬

東航墜機周年 陸官方通報:極為罕見 仍持續調查

廣明 機器人新品上市

打破身障個人助理服務時數上限 最快4月改以需求評估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