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出錯?他嘆國小數學「真是夠了」 網一看反酸:怎會不懂

一名網友分享國小的乘法題目,即使最後答案正確仍被扣分,讓他不解大喊「考倒我了」。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分享國小的乘法題目,即使最後答案正確仍被扣分,讓他不解大喊「考倒我了」。示意圖/ingimage

國小正是每位學生學習正確觀念、打好基礎的開始,不過看到考題內容,有時家長若不了解題意仍會納悶「為什麼」。一名網友分享國小的乘法題目,即使最後答案正確仍被扣分,讓他不解大喊「考倒我了」。

一名網友在PTT以「國小數學真的是夠了喔」為題發文,只見題目寫著「有48張學習單,平分給8組小朋友,每組可以分到幾張學習單?」答題欄寫下「8x(6)=48,6張」,卻被老師整題扣分,讓原PO大嘆「考倒我了」,納悶到底是「8乘6」還是「6乘8」?

國小數學題目曝光後吸引多人回應,「這寫什麼」、「這根本是綜合文組、理工的考題」、「小孩數學看了真的會吐血」、「為什麼不能用除法?」、「這在考國文」、「教改那群人是不是仗著權威整人小孩?」

不過有另一批網友指出考題重點在於「乘數與被乘數」,還有人反酸原PO「這怎麼會搞不懂」,一名網友表示「8乘6的意思是8張6組,6乘8的意思則為6張8組」,他直言「這就是國小數學在搞的東西,與其說是教你算數,不如說是教你定義」。

一名網友上傳小學數學題目,他不解即使最後答案正確仍被老師扣分的理由,納悶到底是「8乘6」還是「6乘8」? 圖/擷自PTT
一名網友上傳小學數學題目,他不解即使最後答案正確仍被老師扣分的理由,納悶到底是「8乘6」還是「6乘8」? 圖/擷自PTT

PTT 小學 數學 考題

延伸閱讀

她求解小五考題「車開多遠」 答案眾人看傻:數學老師中文不好

國小就跳級 單親清寒數理資優生會考5A9+ 獲縣府表揚

南一中科學班9人錄取台大電機 學生:跟自己比

台南德光國中部25%可上第一志願 2.3人有1人數學A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