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拋下全校...趁上班時間赴菜市場買蛋? 嘉縣某校長回應了

南一中科學班9人錄取台大電機 學生:跟自己比

台南一中應屆科學班多人錄取醫學、電機、資工等熱門科系,有8人要讀台大電機。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一中應屆科學班多人錄取醫學、電機、資工等熱門科系,有8人要讀台大電機。記者鄭惠仁/攝影

南一中今年大學申請入學有13人上台大電機,科學班占了9人,學生表示,選擇電機除了考量未來的發展,主要是有興趣,學生鄭亦宏分享,學習過程曾掉到後段,但調整目標,轉為跟自己比,腳步就站穩了。

科學班鄭亦宏說,電機工程學系所涉及未來發展的範圍較大,不用現在就確立自己的方向,加上父親在大學電機系任教,提供完整的資訊,讓自己決定讀電機。他說,自己在國中時都班上第一,但上了高中,發現比自己厲害一大堆人,一度掉到後段,經調整自己的目標,不是跟人比,而是與自己比,站穩腳步後,成績一直保持在中前段。

俞丞訓除了錄取台大電機,也錄取多所大學醫學系,決定選擇陽明醫學系的醫師工程師組,他說,對醫學、電機都很有興趣,因此選擇兩者都能學到的學系。

吳奕娃說,原本要讀資工,但因電機工程所涉及的範圍較廣泛,決定讀電機,她表示,自己的英文較弱,國中會考拿到A,在高中加強單字及寫作能力,學測英文拿滿級分。高二時曾進入化奧選訓營的高紹群也認為電機的發展較廣,雖也錄取台大資工,但選擇讀電機;他做足學習歷程檔案,分數拿95.5分,也是重要關鍵。

吳頴祈對數學有興趣,他說原想要讀數學系,因此也有填台大數學並備取,但後來選擇正取的電機系,不過,因許多產業都和數學有關,會輔修數學,充實自己,但不管讀什麼,「未來過得快樂最重要」。

曾千易說,家人也希望他讀醫,但自己的目標明確,就是讀電機,因此家人也尊重他的決定。他表示,今年增加學習歷程檔案,而且在申請入學上占50%,經他觀察,確實很重要,準備上不能草率,要按部就班完成。

同時錄取台大材料的柯瀚鈞,也選擇就讀台大電機,他表示,對製程很有興趣,因此決定讀電機,目前大學有開放性課程,暑假期間會把握機會,參加台大的線上暑修課。

另科學班黃芷宣上台大醫學系,在國三曾獲得國際科奧第一的黃芷宣說,在面試前和同學自組小組,線上練習模擬面試,同學間分享各種醫學議題,也想出各種問題來考,不過,面試時,教授問的問題,幾乎都和醫學無關,而是在考應變能力,包含網紅如何募款以及如何回應酸民等,也讓人看到不同的地方。

台南一中應屆科學班多人錄取醫學、電機、資工等熱門科系,有8人要讀台大電機。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一中應屆科學班多人錄取醫學、電機、資工等熱門科系,有8人要讀台大電機。記者鄭惠仁/攝影

南一中 台大 面試

延伸閱讀

你的科系不是你的科系:習得「知識品味」才是高教核心

台南德光國中部25%可上第一志願 2.3人有1人數學A

閱讀數學/動畫裡的數學

台南一中110人次上台大 應屆13電機2醫學系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