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一中學生勇敢的選擇 特殊選才上清大資工

台南一中應屆畢業生林禾堃努力學習,提升自己的資訊能力,以特殊選才管道上清華資工。圖/林禾堃提供
台南一中應屆畢業生林禾堃努力學習,提升自己的資訊能力,以特殊選才管道上清華資工。圖/林禾堃提供

南一中應屆畢業生林禾堃國中就對程式設計等資訊工程產生興趣,上高中後持續投入,並參加國內外大賽獲得好成績,透過特殊選才錄取清大資工。他表示,對資訊有興趣的學生,一開始最難的是問問題與找答案,但勇敢去問,從失敗中去學習就對了。

林禾堃說,國中時上電腦課,因接觸SCRATCH而產生興趣,進而上網找相關資料,並買書來自學,不會就問老師,並和同學參加競賽,雖然僅拿到佳作,但也建立信心,持續學習。上了南一中後,除了參加暑期營隊,接觸程式競賽,並加入資訊社,在老師的指導下,有計畫性學習相關知識。

因資訊社的學長都累計豐富的競賽及學習經驗,也跟著學習,並參加國內外大小競賽,其中參加台大舉辦的NPSC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全國大賽團體組第6名,參加FML人工智慧競賽,線上紐西蘭場獲第3名、美國場第4名。

林禾堃表示,因學習及參賽過程常要往北部跑,既花時間也耗體力,因此必須在準備學測以及特殊選才做選擇,最後選擇繼續投入資訊的學習,往特殊選才入學做準備,也因為自己的努力,錄取清大資工系。

若對資訊有興趣而想學習,並且希望能透過特殊選才管道上大學的學弟,林禾堃會分享學習經驗。他說,一開始學習時,最困難的是如何問問題及找答案,過程中必須透過學習打好基礎,而一開始問錯或問的內容不合宜是正常,不要因為自己問得不好而不敢問,要勇敢問下去,不斷修正及從學習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南一中 紐西蘭

延伸閱讀

南一中學生用打野球精神拚學業 錄取成大建築系

陸大學放榜!清大錄取寄個門 南開送艘船

拚當日本東大生 南一中學生拿到全額獎學金過頭關

無法偽造 清大發出全國首張區塊鏈加密數位畢業證書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