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準公幼第3期規畫 家長怒批「幼兒教保權大退步」

準公幼加入幼教市場後,打亂公私立幼教生態。今年即將進入第三期,許多問題逐漸浮上台面。 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準公幼加入幼教市場後,打亂公私立幼教生態。今年即將進入第三期,許多問題逐漸浮上台面。 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第三期準公共合作機制,原訂今年就要達成師生比一比十二,改為一一五學年達成,不當管教事件的不續約及退場機制僅納入園長、負責人,卻排除教保人員,引發家長團體不滿,怒批是退步方案,逼家長上街頭。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輔導理事長彭淑燕質疑,新規定應該是要確保幼兒照顧品質,卻只是要求園所上傳照片,照片不能造假嗎,師生比一比十二已討論多年,原本明年全台就要達成目標,現在又要往後延,真的沒救。

彭淑燕說,真正在第一線負責教保幼兒的都是教保人員,園長跟負責人根本不會直接教保幼兒,這點在幼兒教保權益維護上、不僅沒進步、根本還倒退一大步,家長完全無法接受。

國教署表示,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程合作要件,採加嚴並強化履約期間的退場機制。新增對於園長或負責人本身就是違法對待幼兒案件之行為人者,不予續約。

國教署說,考量部分準公幼已開始招生,因此調整師生比採漸進實施,各園需於一一三學年加強整備,並於一一五學年全面達成。

公幼 國教署 幼兒園 機制

延伸閱讀

家長團體喊上街、教師團體批教師虐兒 園長不知?

準公幼第三期簽約要件出爐 退場機制比原草案放寬

影/總統府憲兵自戕班表造假? 邱國正:該移送就移送

國教署召外籍英語師資 本年度預計逾千人

相關新聞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