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教保員喊沒有考績獎金、加班只能補休 教育部回應了

全國幼教產業工會召開記者會公布本年度「幼教最扯10大事件」。記者李芯/攝影
全國幼教產業工會召開記者會公布本年度「幼教最扯10大事件」。記者李芯/攝影

幼教團體今日提出讓教保員不滿的10大事件,提及教保員沒有考績獎金、國旅卡,與幼教教師福利不一,以及午休無人能休、加班只能申請補休等問題。對此,教育部表示,會持續搜集各界意見研議權利事項,並已透過函文要求地方政府加強督導,確保教保員權益。

全國幼教產業工會今召開記者會提出「2023幼教最扯10大事件」投票結果,其中,教保員沒有考績獎金、國旅卡、專業加給,受到最多參與投票的教保人員不滿,認為形同「次等教師」。對此,教育部回應指出,公立幼兒園教保員是依照勞動基準法進用,其權利事項依勞基法規定辦理,至於考績獎金及國旅卡等事項,國教署將持續蒐集各界意見,就其衡平性審慎研議。

另外,全國幼教工會也提及,教保員每天30分鐘午休時間都要陪吃陪睡,無人能休,且教保員要加班只能申請補修,無法申請加班費。對此,教育部說,依勞基法第35條規定,工作4小時至少應有30分鐘的休息時間,考量照顧幼兒不可中斷,依該條但書規定,得另行調配休息時間,但仍應至少一次給足30分鐘。針對加班的部分,應依勞基法第24條規定核算工資或協調給予補休。國教署已透過函文及會議持續請地方政府加強督導各校,依法確保教保員權益。

教育部表示,近年持續優化公立幼兒園教保員的權益,包括於辦法中明定遷調機制、地域加給及提高薪資等。未來亦會朝持續優化人員相關權益為出發,蒐集各界意見妥善研議相關措施。

加班費 國旅卡 幼教

延伸閱讀

準公幼陳情教保員薪資低 張廖萬堅:已要求教部調高

割喉案男學生傷重不治 全教產:教育部應負全責

國中生割頸案 教育部:痛心遺憾 立即檢討中介教育輔導評估機制

學生攻擊事件多 全教總要教育部「停止風涼話」正視校園無助現實

相關新聞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