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經濟學奧賽 台灣獲1金4銀列世界第5

台灣學子參加由希臘主辦的2023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競賽,為第4次參與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一共拿下1金4銀,全球排名第5。圖/中央社
台灣學子參加由希臘主辦的2023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競賽,為第4次參與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一共拿下1金4銀,全球排名第5。圖/中央社

台灣學子參加由希臘主辦的2023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競賽,一共拿下1金4銀,全球排名第5,其中台北美國學校學生陳歆獲得金牌及最佳理論表現獎,表現最佳。

台灣經濟學奧林匹亞工作小組今天發布新聞稿,台灣今年是第4次參與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在來自47個參賽國、221名參賽選手中,台灣選手陳歆獲得金牌(國際排名第11名),新北市私立康橋高中張冠元、陳彥丞,台北市私立復興高中邱俊維,以及新竹縣康乃薾美國學校王昱鈞獲得銀牌。

陳歆表示在頒獎期間十分緊張,能在金牌得主的名單中看到自己的姓名十分激動,立刻打電話回家與家人分享喜悅。張冠元是第二次代表台灣出賽,他說,這次較去年更加得心應手,更能游刃有餘地運用各種知識、組織團隊進行案例分析。

擔任領隊的台灣模擬教育協會理事長蔡承翰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是新興的高中學科最高等級競賽,今年是第6屆。國內選手是經兩階段選拔,全程以英語進行,初賽為經濟學與財務金融知識筆試,決賽是商業案例分析,選出5名代表隊成員與2名備取選手,在暑假期間參與為期2週的集訓,才投入國際賽事。

今年國際經濟學奧賽,因應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各國疫情差異,採混合形式進行,有19國參與實體賽事,28國線上參與。蔡承翰提到,代表隊於競賽前幾日,就在希臘自辦移地訓練,讓選手適應時差、提升臨場感,因此在經濟學和商業案例分析項目,帶來更好的表現。

奧林匹亞 金牌

延伸閱讀

籃球/安全疑慮男籃不打奧運預選賽 郭台銘當瓊斯盃中華白領隊

保齡球/聽障世錦賽金牌開張 我國女子3人賽抗韓封后


高二生愛物理編教材、組讀書會 獲奧林匹亞世界金牌 大學校系可任選

希臘野火引爆空軍彈藥庫 幸已提前疏散無人受傷

相關新聞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