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傳捷報 台灣隊1金4銀1銅

第64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我國6名代表參賽學生總計獲得1金4銀1銅佳績,左起張博甡、卓育安、張齊安、江恩驊、許孟哲、鐘奇恩。圖/教育部提供
第64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我國6名代表參賽學生總計獲得1金4銀1銅佳績,左起張博甡、卓育安、張齊安、江恩驊、許孟哲、鐘奇恩。圖/教育部提供

台灣參加由日本主辦的2023年第64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今天傳來捷報,在112個國家、618名參賽學生中,我國6名代表參賽學生總計獲得1金4銀1銅佳績,國際排名第10名,較去年前進4名,表現亮眼。其中以建國中學二年級學生江恩驊成績最佳,獲金牌獎,個人排名第28名。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我國代表隊由國內大學20多名教授組成輔導團隊負責培訓,從1894名學生中選出6名學生代表參賽,並由台灣師範大學副教授林延輯、陽明交通大學副教授高竹嵐分別擔任領隊及副領隊。

另外,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我國獲1金4銀1銅,高雄師範大學副教授葉均承、清華大學副教授李俊璋及2019年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銅牌得主蕭明同學隨隊,協助競賽試題翻譯及成績仲裁等工作。競賽於7月7日舉行開幕典禮,當地時間12日下午舉行閉幕典禮並頒獎,我國代表團預定7月14日返抵國門。

為獎勵學生優異表現,教育部訂有「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科學展覽成績優良學生升學優待辦法」,獲得本項競賽金、銀、銅牌獎者,可保送大學各本學系或推薦入大學各學系。另於競賽獲金牌、銀牌及銅牌獎者,分別可獲得教育部頒發新台幣20萬元、10萬元及5萬元獎學金,但同一年度獲得同一學科或不同學科2種以上獎項者,擇最高獎額辦理。

國教署表示,本競賽可增進數學教學與學習,同時可拓展學生國際視野,為培育更多數學人才,未來將持續選、培訓優秀學生參與競賽。

國教署 奧林匹亞 教育部 金牌

延伸閱讀

112分科數甲/理組關鍵一戰!非選考橢圓旋轉「計算複雜」 考生:寫不完

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傳捷報 我國代表隊獲3金1銀第三名

彰師附工王昱翔通過美國入學考 獲12萬美元獎學金

閱讀數學/學數學沒有障礙 只有不同(上)

相關新聞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