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影/彰化縣與美CSUSM簽MOU 5所縣立完中先試辦修學分

彰化縣政府和美國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聖馬可斯分校,透過視訊連線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政府和美國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聖馬可斯分校,透過視訊連線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政府與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聖馬可斯分校,今天在縣立藝術高中展翼館透過視訊連線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學術交流、專業培訓計畫、美國語言文化學院短期學習課程展開合作交流,5所縣立完全中學先實施進修相關學分,可直接赴美就讀CSUSM。

縣長王惠美透過視訊連線,和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聖馬可斯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an Marcos,簡稱CSUSM)的校長Dr. Ellen J. Neufeldt,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簽完之後,王惠美邀請艾倫到彰化一遊,她定會竭誠盡地主之誼帶艾倫等美國嘉賓遊覽彰化縣特色景點,品嘗彰化美味農特產品。

CSUSM校長艾倫邀請王惠美到美國聖馬可斯分校參訪,並表示CSUSM是美國加州23所州立大學中,最年輕、最有活力、課程充滿創新、企業家精神,校園社區多元化及包容力,是成為21世紀美國高等教育的典範,彰化縣今年建縣300年,歷史悠久,CSUSM能與彰化簽約實在是至高榮幸,很期待透過這次簽署雙邊MOU合作備忘錄能夠深根及創造更多文化交流、學術提升,及發展更有意義的國際友誼。

簽署活動結束後,王惠美說,教育是國家未來發展的基礎,為了給彰化孩子更豐富精彩的學習內容及具備面對未來挑戰的能力,教育處國際教育顧問郭喬雯引介、教育處人員用心,今(112)年5月11日先與CSUSM簽訂合作意向書,雙方積極接洽後續的合作方案,促成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

王惠美又說,教育是縣府的施政重心,近年致力推動英語教育、國際教育和雙語教育,招募超過22名外師及45名外籍教學助理進到67所學校,指導學生進行沉浸式的學習,今年即將在彰化藝術高中開辦第一屆的雙語實驗班,強化彰化縣學子的英語軟實力。

彰化 王惠美 美國

延伸閱讀

怪獸爬上彰化火車站? 彰化走讀藝術節大驚奇

歷經5次流標 鹿港古蹟三山國王廟預計2年修復完工

沒要到增加東彰北段工程費 彰縣府得到和美溪湖建設

彰化林厝交流道常年壅塞 交通部長今提改善方案

相關新聞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