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利用外送空檔背單字 外送員多益考到金色證書

35歲外送員陳惠茹利用外送空檔被單字,考到多益金色證書。圖╱陳惠茹提供
35歲外送員陳惠茹利用外送空檔被單字,考到多益金色證書。圖╱陳惠茹提供

35歲外送員陳惠茹利用外送空檔,戴耳機聽英文例句,將單字背下來,經2年努力,多益考到865,拿到金色證書,她表示,外送工作時間自由,善用空檔時間,讓她可以做更多喜歡的事,未來外送之餘,也打算作兒童美語老師、經營網路服飾,甚至當街頭藝人。

家住宜蘭的陳女曾到澳洲打工,也唸過當地語言學校,8年前回國後,鮮少再碰英文,她曾經做過KTV櫃檯、房務、工廠、飲料店,不過因不合興趣,都做得不長久,在弟弟建議下,選擇轉換跑道改跑外送,她原本在宜蘭外送,不過單比較少,同業建議後,才決定前往台北跑外送,如今當外送員已是第三年。

陳女說,自己對英文本來就滿有興趣,加上男友是澳洲人,為讓自己跟男友溝通更順暢,因此下定決心要好好增強英文,跑外送常常有很多空檔,下載學英文的手機APP,每天利用上午工作4小時的時間背單字,平均一天可以背40、50個單字,翌日也會花20到30分鐘複習,靠跑單時間將英文練起來。

她認為,自己對唱歌也有興趣,早上通常會打開社群軟體花一個小時看唱歌影片後,開始背單字,下午休息也會利用時間彈琴,晚上練唱,作息也固定。

外送員時間自由,工資也不低,更重要的是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利用,外送對她來說是一個很重要轉捩點,讓她能更加自律、實踐自己想做的事情,從中得到很多動力,去完成自己想做的夢想。

陳惠茹說,2年前與認識的外送夥伴,創了一個結合藝術音樂跟跑單群組「藝術家奇幻冒險團」,彼此感情很好,都會互相激勵,今年也要一起從事網路服飾,接下來有在找兒童美語老師工作,未來也想與同事一同經營網路服飾。

陳惠茹花了兩年時間,邊跑外送邊準備多益考試,最後取得865分好成績。圖╱陳惠茹提供
陳惠茹花了兩年時間,邊跑外送邊準備多益考試,最後取得865分好成績。圖╱陳惠茹提供

外送員 英文

延伸閱讀

薯條點中薯外送過來只剩「半盒」 他氣炸喊:還沒吃就這麼少

立委籲立法保障外送員 勞動部:有難度

外送員是勞工! 學者:應訂定最低薪資

影/誤將自己反鎖在頂樓 女子超機智靠Uber外送解救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