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教部急澄清:確診生應試英聽 改自行填報

第一次英聽考試將於10月22日舉行,將於20個縣市供確診居家照護考生、居家隔離考生應試的「居護暨隔離考分區」。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第一次英聽考試將於10月22日舉行,將於20個縣市供確診居家照護考生、居家隔離考生應試的「居護暨隔離考分區」。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一一二學年度高中第一次英聽測驗廿二日舉行,首度開放確診生應試。大考中心日前發函給各高中,要求學校協助確診生向居住所在地衛政單位解除電子監控,並填報學生到考場搭乘的防疫計程車「車號」,遭高中教師批評蒐集無用資訊,相當擾民,在有上百名高中承辦教師群組中發起「不合作運動」。

大考中心昨天上午表示,各項措施多軌並行須由各單位協助,部分事項也須透過師長協助了解,會於考前盡力和各單位說明。教育部昨緊急召集大考中心、國教署等單位討論,會後表示是大考中心未將協助事項說明詳盡,高中端無須協助解除電子圍籬或安排交通方式,僅需負責提醒確診生上系統填報資料。

大考中心日前發函到各高中,若考生考試當日確診、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者,必須至大考中心試務專區填報。若為確診或居隔者,填報後需經大考中心審查,再請承辦師長以大考中心提供的帳號密碼登入自主填報系統,並協助考生向居住所在地衛政單位解除電子監控,若考生選擇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考場,學校需至系統回填防疫計程車車號。消息一出引發高中端不滿,就有高中教師提到,如果確診學生自行前往,大考中心也不能剝奪學生應試,解除監控也不該是學校有權責可向地方政府回報。

居家隔離 自主防疫者 防疫計程車

延伸閱讀

英聽確診試務不合作運動奏效 教部急召基層開會澄清了

高中發起英聽試務不合作運動 大考中心:考前盡力溝通

英聽開放確診應試卻協辦業務一堆 高中師批擾民、發起不合作運動

學測英文篇章結構哀鴻遍野 高中師:5選4恐加深難度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