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感謝滿40年老師教育奉獻 鄭文燦表揚師鐸獎407教師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四)頒獎表揚和感謝服務滿40年資深教師的付出。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四)頒獎表揚和感謝服務滿40年資深教師的付出。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主持今年桃園市師鐸獎及優良教育專業人員表揚,頒發獎座表彰獲選師鐸獎、服務滿40年資深教師等407人,鄭文燦表示,恭喜所有得獎老師,尤其奉獻40年以教育為終身志業的每個老師,他代表全體市民感謝。

桃園市今年師鐸獎及優良教育專業人員表揚大會,在桃園市立圖書館平鎮分館舉行,包括獲選師鐸獎教師22人、服務滿40年資深優良教師19人、高國中小及幼兒園優良教師340人、杏壇新星獎12人、優良特殊教育人員14人,共計407人,尤其務滿40年資深優良教師19人近年最多,鄭文燦逐一頒獎合影,並表達市府贈送全市3萬名教師每人600元超商禮券,感謝所有老師的付出。

鄭文燦表彰師鐸獎成員中,仁和國小校長蕭富陽以學生為主體發展資訊教育、縮短城鄉數位落差;內壢國小組長邱明義開發學校系統共享資源、讓師生和家長共同成長;建國國中主任黃啟彥輔導平鎮多所科技中心成立和指導學生參加國際競賽獲很多獎;南崁高中組長阮純儀開發線上科普延伸學生學習領域。

他亦表彰服務滿40年資深優良教師,包括大成國中主任王志誠任職到退休,奉獻40年如一日;龍山國小校長游春美打造服務過的學校成學習樂園;美華國小主任吳建五為偏鄉孩子打造表演舞台,推動傳統陀螺文化教育。他說,服務40年屆滿資深教師不管當到主任、校長,相信最喜歡還是當老師。

鄭文燦表示,桃園推動教育力用心,校園更新、縮短城鄉數位落差,班班有冷氣更早於中央完成、生生有平板也從8 000台加購到6萬台,幾乎走在各縣市前面,更推動許多創新計畫,包括安心食材、雙聯制高中、閱讀學校等計畫讓桃園學生多元學習表現亮眼,高中學費補貼桃園最早辦理,他更擴大家有兩個孩子就可學費補貼,七成學生受惠,落實國教平價教育精神。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四)頒獎表揚和感謝服務滿40年資深教師的付出。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四)頒獎表揚和感謝服務滿40年資深教師的付出。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六)頒獎表揚和感謝桃園市師鐸獎得主的付出。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六)頒獎表揚和感謝桃園市師鐸獎得主的付出。記者曾增勳/攝影

師鐸獎 桃園市長 鄭文燦

延伸閱讀

鄭文燦稱下月贏5個百分點? 鄭運鵬:民調都列參考

黨政高層:疫情籠罩 國民黨執政縣市長很好當

農委會保密條款曝光 張善政競辦:看清民進抹黑黨手段

參訪中油桃園煉油廠 賴香伶:勞工權益受損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