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創新熱忱教學學生進步大 深澳國小朱奕勳獲鐸聲伴學獎

創新熱忱教學學生進步大,深澳國小朱奕勳獲鐸聲伴學獎。圖/教育處提供
創新熱忱教學學生進步大,深澳國小朱奕勳獲鐸聲伴學獎。圖/教育處提供

基隆市深澳國小教師朱奕勳很有教育熱忱,經常自掏腰包買桌遊、娃娃,把教室布置得像遊樂場,利用集點換禮物來鼓勵學生學習,也創新教學編輯新教材,著重引導了解學生學習弱點,調整課程內容與教學模式,讓學生成績大幅進步,榮獲今年教育部學習扶助「鐸聲伴學獎」。

朱奕勳在深澳國小投身教育已20年,2年前曾獲基隆市SUPER教師獎,教學熱忱的他,總是以學生為己念, 以學生需求為需求,只要對教育、學校、學生有益的事,他都會去做,經常自掏腰包,買桌遊、娃娃,把教室布置得像遊樂場,鼓勵學生學習。

校長莊智森說,朱奕勳在學校投入圖書館整理書籍,帶領志工建立圖書館制度,共讀站設置時也協助設計規畫;推動食農教育,讓課堂教學多元化,引發學生學習興趣,提升學生學習效能;他對學習較低落學生付諸很大的心力,一對一的貼心教學讓學生成績大幅成長,獲獎實至名歸。

朱奕勳透過在課前進行前測,了解學生學習弱點,調整課程內容與教學模式,運用線上數位學習平台的任務及影片,讓學生對要進行的課程內容先做預習,並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讓學習效果顯著成長。

上課時他著重引導討論,也以平板輔助教學,運用線上數位學習平台的提問區,記錄學生於課程中提問的題目,以相互合作、互搭鷹架的方式由淺入深,讓學生不再害怕上數學課,上課勇於發言與嘗試,討論時說出自己的想法。

教育處長杜國正表示,基隆積極申請學習扶助課中增置教師的專案計畫,目的就在於把學習低成就的學生帶上來,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相信如此殊榮將給予辛苦投入學習扶助的學校團隊及師生繼續前進的動力,市府也將持續投入各項資源,讓每一位孩子的學習不斷進步成長。

創新熱忱教學學生進步大,深澳國小朱奕勳獲鐸聲伴學獎。圖/教育處提供
創新熱忱教學學生進步大,深澳國小朱奕勳獲鐸聲伴學獎。圖/教育處提供

圖書館 基隆 桌遊

延伸閱讀

6個月至5歲幼兒莫德納疫苗 基隆七區施打站22日開打

我與素養的距離╱斯里蘭卡破產了!一帶一路拉警報?

國中數學/女大生遇害地方政府調整路燈間距 間距問題怎麼算?找到關鍵快速解題

高階警人事異動!基隆市警局長張樹德接任 今拜會市長林右昌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