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嘉市大業國中轉實驗學校限名額 傳家長遷戶口排隊

嘉市府教育處暑假委由嘉義大學做「實驗教育暨創新教育師資培訓」,嘉大副校長張俊賢擔任計畫主持人。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市府教育處暑假委由嘉義大學做「實驗教育暨創新教育師資培訓」,嘉大副校長張俊賢擔任計畫主持人。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大業國中校務會議已通過轉型「實驗學校」,本月起依序送市府、教育部審議,預計112學年起實施,校方表示,轉型後全校學生總數管制240人,把兩學期改4學期制;據了解,詢問度高甚至有家長展開寄戶口,大業指出,入學資格包括要先參加家長說明會、營隊試讀,還爆滿就抽籤。

大業國中校長陳明君說,轉型實驗學校後,學生總人數不能超過240人,換算1個年級控制在80人,且因應家長需求延續到高中,下一步爭取115學年升級實驗中學,屆時1年級將只收50人;且現行分上下學期、放寒暑假,實驗教育則改4學期制,平均學習10周放35天的假。

「採非常適性化教學!」陳明君也說,排課上採主題式教學,例如一個下午採三節都排雙語教學,讓學習更完整,且強化教導學習策略,包括如何記憶、時間管理、更精準探索問題等,國三時重視銜接高中,甚至開先修課,邀請大學教授來開課;屆時教育部1年補助實驗教育80萬、定期評鑑學校。

據了解,大業已開過相關說明會,不少家長興趣高,甚至替小四、小五的孩子遷戶口要排隊,陳明君說明,112學年規畫收7成學區內學生、3成開放到整個嘉市,條件還包括要先參加家長說明會,並參加2個營隊試讀,若還是爆滿,最後將抽籤。

市府教育處規畫未來校校皆有實驗教育課程,暑假起先展開兩周「實驗教育暨創新教育師資培訓」,委由嘉義大學實驗教育研究中心做師培,38名大業國中教師、2名嘉縣老師參加,內容除了實驗教育課程理論、「PBL」、「UBD」、「CLIL」等教學法課程設計運用,也針對112學年度大業國中雙軌課程「雙語」及「跨域STEAM課程」,做教學設計與產出,最後安排參訪2間實驗學校。

教育處長林立生說,大業有良好的師資底蘊,更培養出今年嘉義區會考榜首,會全力協助轉型,也盼把實驗教育課程推廣到各校,「強調重複學習、練習、死記的教育已為過去式,培養孩子思考、創造、跨域、學習的時代已經來臨」。

嘉市府教育處暑假委由嘉義大學做「實驗教育暨創新教育師資培訓」,嘉大副校長張俊賢(中)擔任計畫主持人。圖/嘉義市政府提供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市府教育處暑假委由嘉義大學做「實驗教育暨創新教育師資培訓」,嘉大副校長張俊賢(中)擔任計畫主持人。圖/嘉義市政府提供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市大業國中預計112學年轉型實驗學校,市府暑假委由嘉義大學做師資培訓,共38名大業國中教師、2名嘉縣老師參加。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市大業國中預計112學年轉型實驗學校,市府暑假委由嘉義大學做師資培訓,共38名大業國中教師、2名嘉縣老師參加。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 教育部

延伸閱讀

嘉市情侶將鄰居建物當停車間 均被判處拘役

嘉市寵物隨地便溺裁罰上半年7件 追平去年全年

懶得排隊上機 男假裝殘障用輪椅快速通關拍片炫耀

台灣基進黨推青年參戰嘉市議員 兩區提名人選曝光

相關新聞

屏東縣3所國小 113學年度停辦

屏東縣府今年度啟動裁併校,4月22日召開教育審議會歷時5小時審議,教育處昨公布決議結果,113學年度裁併屏東市凌雲國小、...

指導科展33年 師獲表揚

高雄市第6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昨在國立科工館登場,全市高、國中小401件參賽,學生自製氣瓶捕捉二氧化碳,也有團隊研究金屬...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