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林于倫捲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制服不得強制繡名字 青民協籲各校在期限內修改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證實,將要求各級學校在111學年度起,不得強制規定校服須繡名字。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證實,將要求各級學校在111學年度起,不得強制規定校服須繡名字。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證實,將要求各級學校在111學年度起,不得強制規定校服須繡名字。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表達肯定,並呼籲各校在期限內完成校規修改。

時代力量黨籍立委王婉諭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仍有5成國高中要求學生制服繡名字,不合時宜的規定早該廢除。經教育部邀集各方團體討論,做出共識,認為校服繡姓名應尊重學生個人意願,不得強制且不應有性別差異。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稍晚接受媒體聯訪,也證實將發函各級學校,要求在111學年度起,不得強制規定制服須繡名字,服儀相關規範須經民主程序討論。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天發出聲明,肯定教育部的作法,將繡姓名的權利交還學生自主決定。

聲明中提到,曾有學生穿著校服通勤,被陌生人知道姓名後,透過社群軟體肉搜、傳騷擾訊息。部分學校要求男性要繡姓名,女性則不用,也明顯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

青民協呼籲各校在期限內召開服儀委員會,邀請學生代表研商,確實取消校服強制繡姓名的規定。至於是否保留繡學號,也應尊重各方意見。

青民協期盼教育部在下學期,主動盤點各校修正服儀規範的狀況,確保全台各校學生的隱私權都能受到保障。

另外,台北市成功高中學生曾提案刪除「制服左側口袋縫繡姓名」的規定,順利通過服儀委員會,卻在校務會議中被投票否決。

教育部在回覆立委王婉諭的公函中明確指出,除有明確違反法規的情形外,校務會議不得修改服裝儀容委員會審議通過的內容。

制服 教育部 服儀

延伸閱讀

王婉諭:111學年度 不得強制學生在制服繡名字

影/制服繡名字有望廢止 潘文忠要學校遵循這兩原則

制服不再強迫繡名字!新學年度開始實施

影/台首大捐資未到位將被列專輔 潘文忠:會做好把關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