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以色列跨界激火花!Rollo計畫邀20藝術家接龍創作

以色列藝術家Gil-li MENKES吉利・門克斯《簡單的沐浴》。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以色列藝術家Gil-li MENKES吉利・門克斯《簡單的沐浴》。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以色列Rollo藝術計畫團隊,在文化部及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支持下跨國合作,6月策動「Rollo 台灣以色列合作線上藝術創作交流展演計畫」,共同訂定創作主題—「Here & There」,邀集台灣、以色列20位藝術家接龍創作。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疫情顛覆了我們以往的認知,卻加速了藝文創作的多元成長。

兩年前因疫情影響,衛武營啟動一場以巴哈《音樂的奉獻》為主題的接力聯演,多位國內外音樂家在線上展開音樂的對話,連結眾人的正面能量。

由策展人衛武營戲劇顧問耿一偉和SICHIM成員Anna BURD合作的「Rollo—台灣.以色列合作線上藝術創作交流展演計畫」,同樣打破國界與疫情限制。

在疫情期間雖然無法面對面交流,但在這項計畫中以色列與台灣藝術家隔空接龍創作,從6月開始整整一個月,觀眾能夠從衛武營官網上看見這些精采的展覽,表演藝術的動能將持續不間斷。

參展藝術家包括以色列藝術家Renana ALDOR、Hoodi Ben AMI、Roni ARTZI、Yotam BAHAT、Tom COHEN & The Jerusalem East and West Orchestra、Michal Ma'ayan KOREN、Nadav MACHETE、Gil-li MENKES、Dana NECHMAD、Nirit RECHAVI;與台灣藝術家王思婷、王宥婷、王懷遠、陳昱榮、張雅為、蔡沐橙、劉冠妏、劉俊德、蔣沛珊(亞布恩.尤瑪)及薛祖杰。

這須展覽即日起至6月30日,在衛武營官網及Rollo藝術計畫官網線上展演為期1個月。

衛武營表示,從「這裡」到「那裡」,疫情突發與新科技帶來的互動,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產生劇烈的改變。

此次2個創作主題辭彙—「Here & There」,回應了疫情期間,新生代藝術家突破地理與時間的限制,並且透過與互相接力的創作方式,創造了後疫情時代嶄新的交流模式,在實際距離的限制與束縛中突破重圍,激盪出跨國交流之作,以及新世代藝術家的無限可能性,並將人與藝術的距離縮到最短。

這次展覽精選20件作品,創作領域涵蓋舞蹈、行為藝術、攝影、多媒體裝置、3D動畫、音樂聲響、交響樂團表演、劇場、刺繡、珠寶設計等。藝術家藉由新媒材與展示方式,透過創作拋出對生活的觀點,拉近彼此心靈的距離。衛武營Rollo展覽頁面https://reurl.cc/n1lO5l。

藝術家王宥婷作品《輪廓之外》。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藝術家王宥婷作品《輪廓之外》。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疫情 藝術家 衛武營

延伸閱讀

以色列博物館作品首登台 新北陶博館展至9月4日

報導台灣遭中國干預 以色列今再合作藝術交流

以色列媒體專訪吳釗燮 陸使館致函反對、譴責

以色列與阿聯簽自由貿易協定 與阿拉伯國家首例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