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有冷氣做半套? 師爆特教與專科教室有冷氣沒補助電費

「班班有冷氣」明年2月到位,多縣市教師爆料,專科教室和特教班只補助冷氣,卻無補助電費。本報資料照片
「班班有冷氣」明年2月到位,多縣市教師爆料,專科教室和特教班只補助冷氣,卻無補助電費。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去年公開表示,明年2月全面完成高中以下學校冷氣裝設,且吹冷氣的電費由政府補助。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表示,數縣市教師反映,政府補助冷氣電費只補助普通教室,不補助特教班、專科教室,質疑政府做半套,難道特教班學生比較「細漢」?建議教育部修正。

全教產另表示,教育部說要補助電費,但只限學期中5、6、9、10月上課日共88天,若天氣提早在4月變熱,或高溫延續到11月,加上7、8月暑期輔導課期間,就要使用者付費。

全教產說,樂見台中市政府率先表示自編3億元水電費,讓國中小學生在其他月份也不必負擔冷氣電費,希望其他縣市跟進。

不是每個縣市政府都是富爸爸、富媽媽,希望教育部編列預算,讓其他縣市國中小學生也不必負擔冷氣電費。

教育部國教署今天下午透過書面回應,已納入集中式特教班和專科教室使用需求,將用明年度行政院一般性補助款來支應所需電費,行政院主計總處也已通知各縣市政府編入學校年度預算。

國教署表示,電費設算方式是依學校班級數,包含集中式特教班,以每年88天、每天8小時估算足量額度。此外還額外補助每校增加20%的電費補助額度。暑期雖非表定作息,但若辦理教育部補助的班別,如夏日樂學、學習扶助計畫,教育部也會額外給予補助。

冷氣 小學 教育部

延伸閱讀

高科大校長遭爆學術不端、包庇狼師 立委批教育部護航

高科大校長遭爆學術不端、包庇狼師 立委批教育部護航

班班有冷氣進度慢? 南投:7235間教室年底完成

班班有冷氣進度慢? 南投:7235間教室年底完成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縣3所國小 113學年度停辦

屏東縣府今年度啟動裁併校,4月22日召開教育審議會歷時5小時審議,教育處昨公布決議結果,113學年度裁併屏東市凌雲國小、...

指導科展33年 師獲表揚

高雄市第6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昨在國立科工館登場,全市高、國中小401件參賽,學生自製氣瓶捕捉二氧化碳,也有團隊研究金屬...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