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小磨坊一堅持躲過蘇丹紅風暴 網友臉書留言大讚良心企業

「小磨坊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一度被誤傳用到問題辣椒粉,該公司在第一時間在官網澄清,檢驗報告提及,公司使用辣椒粉經過第三方公正單位(SGS)檢驗,合格後才會入廠生產。圖/取自小磨坊官網
「小磨坊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一度被誤傳用到問題辣椒粉,該公司在第一時間在官網澄清,檢驗報告提及,公司使用辣椒粉經過第三方公正單位(SGS)檢驗,合格後才會入廠生產。圖/取自小磨坊官網

蘇丹紅風暴愈演愈烈,衛福部食藥署今天邀集七十多個食品相關公協會與業者開會,決議「自主檢視、自主送驗、自主通報」等三大共識。此次「中鏢」產品不少,不乏知名廠商受波及,許多民眾已經打算最近不吃辣。但辛香料知名品牌「小磨坊」因自家檢驗躲過這次風波,消費者湧入「小磨坊—美味.值得玩味」粉專,留言大讚他們是良心企業。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小磨坊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一度被誤傳用到問題辣椒粉,該公司在第一時間在官網澄清,未採此次問題辣椒粉, 並提及公司使用辣椒粉經過第三方公正單位(SGS)檢驗,合格之後才會入廠生產。

根據「食力foodNEXT」報導,「小磨坊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大斌受訪指出,小磨坊在2017年就成立食安中心,訂定自主風險監控計畫,以蘇丹紅辣椒粉為例,在2021年至2023年間自主送驗513次,總檢驗費達156萬元。

董大斌同時說明,小磨坊的食安中心不僅做到台灣法規要求的檢驗,也會關注國際食安趨勢進行監管,食安中心成立七年來,每年進口上千頓、500多種品項,來自10多個國家的香辛料,都會經過檢驗,檢驗費用就花了近三千萬。他表示,這是為了消費者和六十年商譽必要的把關。

許多網友看到小磨坊的聲明,湧入「小磨坊—美味.值得玩味」臉書留言,「還好是買你們家的調味料,謝謝你們有自行把關,感恩的心」、「一直以來,都是用小磨坊的調味料…」、「很開心!一直都是用小磨坊的調味料,謝謝貴司的堅持,我也會一直支持」、「這波真的要推小磨坊,有認真把關,讚讚」、「幸好還有小磨坊」,還有人貼出自家調味料的片,一整排都是小磨坊,寫著「我家的餐桌,好品牌要大力支持」。

蘇丹紅 辣椒粉

延伸閱讀

蘇丹紅辣椒粉製成沙茶醬 流入新北近23萬公斤已回收3萬

影/高雄3業者進蘇丹紅辣椒粉零售 仍有707公斤流通市面

南投追津棧蘇丹紅辣椒粉短少868公斤 業者強調並未入庫

整理包/致癌物蘇丹紅流竄全台…用途、危害有哪些?中鏢產品一次掌握

相關新聞

蘇丹紅風暴 累計53.7萬公斤下架封存

蘇丹紅食安風暴殃及眾多食品業者,食藥署統計,共有廿四批不合格,累計下架及封存辣椒粉及其產品五十三萬七二三八點二公斤。食藥...

蘇丹紅食安危機!最新下架名單、業者因應措施一次看

蘇丹紅食安危機延燒,市面上眾多調味料被查獲含蘇丹紅相關成分,包含八方雲售、海底撈、維力食品等知名店家及食品廠也受害,引發消費者恐慌。《聯合新聞網》整理下架產品一覽表及各餐廳業者因應措施,為民眾食安把關。

蘇丹紅風暴 陳揆:成立食安檢驗基金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在行政院會要求成立「食安檢驗基金」,透過政府管理、產業自律、民間參與等三方協力合作,...

蘇丹紅延燒 高志明:政府應源頭禁絕

蘇丹紅風暴延燒,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昨天指出,辣椒粉添加蘇丹紅的事件,只因為不到一百個人的貪圖個人利益,讓台灣兩千三百萬人陷...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釀食安風波 李彥廷向大眾致歉發千字文澄清

食安風波延燒,台商李彥廷被控進口蘇丹紅辣椒粉,他今發出一篇千字澄清文,包含家族企業的10家公司、中國商品進口方式等,也強...

蓄意添違規品 將銷毀不准回收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調查發現,津棧國際實際負責人李彥廷向中國大陸農村收購辣椒粉原料,再賣給以親友名義在台灣成立十家公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