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台糖瘦肉精複驗結果出爐 中市衛生局:檢出西布特羅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主持記者會。記者黃仲裕/攝影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主持記者會。記者黃仲裕/攝影

台糖冷凍梅花豬肉片1月15日遭台中市府檢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引發食安疑慮。台糖公司5日申請複驗,台中市衛生局收到申請資料後啟動複驗,複驗報告結果今出爐,中市府衛生局今召開記者會表示,送驗的樣本驗出含有西布特羅。

台中市食安處2日公布台糖冷凍安心豚梅花肉片,被檢出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但農業部、衛福部食藥署抽驗都未檢出,地方與中央檢驗結果不同,引發全國關注。

台中市政府今召開記者會,公布複驗報告結果,台中市衛生局表示,送驗的樣本驗出含有西布特羅。

台中市衛生局5日收到台糖公司申請複驗公文,昨在台中市食安處實驗室啟動複驗,為求慎重,中市衛生局邀請食藥署、台糖人員及雙方各邀集的專家和公正人士參與,過程不對外開放,但全程錄影,以昭公信。

台中市政府驗出台糖冷凍梅花豬肉片含微量瘦肉精「西布特羅」,中央卻未檢出,引發全國關注。

中央與中市雙軌展開複驗,中市複驗邀食藥署派員指導,並請專家學者等11人的複驗團在場觀看,全程錄影紀錄,並採團進團出,昨晚這11人複驗團一起離開實驗室,今早8時30分再回實驗室,因全國關注,衛生局全程十分謹慎。

台糖 瘦肉精 西布特羅 豬肉

延伸閱讀

台糖豬陷瘦肉精羅生門 台中今天上午10點公布複驗結果

【專家之眼】台灣27年心血毀於一旦 台糖肉品含瘦肉精?

台糖安心豚瘦肉精風波 農業部再查9肉豬場未檢出

農業部:昨採樣台糖9豬場瘦肉精零檢出 陳駿季對檢測數據有信心

相關新聞

陳揆指沒給台糖複驗有錯 中市府:難道等吃下肚才公布

台糖豬肉瘦肉精疑雲未解,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在立法院重申屬單一檢體事件,國內豬肉供應鏈尚無風險,經過「刪去法」可能是實驗室汙...

政院食安報告9頁「一半在罵馬英九」 葉元之轟沒病識感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院會進行食安專案報告,書面報告中指出,2016年以前發現系統性食安事件,執政後推動食安五環...

追查瘦肉精…農業部公布最新檢驗結果 累計633件樣本皆未檢出

因應台中市政府食安處抽驗台糖豬肉產品檢出西布特羅案,農業部今天表示,今天再新增完成肉品市場豬毛樣品檢測結果80件,皆未檢...

擴大檢測肉品市場豬毛樣品 農業部:累計553件都未檢出瘦肉精

台糖肉片檢出瘦肉精爭議,農業部今天表示,今天再新增完成肉品市場豬毛樣品檢測結果80件,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因此2月3日至...

盧秀燕:瘦肉精是個案 不用王必勝道歉

台糖冷凍梅花豬肉片驗出瘦肉精事件,在中央地方同步複驗結果出爐後,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認同這次事件是「個案」;藍營要求衛福部...

台糖梅花豬瘦肉精風波延燒 食藥署公布最新抽驗結果

台糖梅花豬瘦肉精風波延燒,衛福部食藥署和台中市食安處昨公布,複驗均檢出微量「西布特羅」(Cimbuterol)。食藥署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