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頂大門檻 熱門科系49級分

大考中心昨公布一一三學年學測成績,補教業表示,今年預估台大醫學系、牙醫系門檻五十九級分。本報資料照片
大考中心昨公布一一三學年學測成績,補教業表示,今年預估台大醫學系、牙醫系門檻五十九級分。本報資料照片

大考中心昨天公布學測成績,補教業者分析,今年預估台大醫學系、牙醫系門檻五十九級分,北醫醫學、長庚醫學可能提高一級至五十八級分;社會組的門檻應不會暴漲或暴跌,與去年相比,多數門檻持平或加一級分。

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心主任藍天予表示,今年國文、英文的五標大致持平,數A前段也持平,數B前標、均標下降,社會則有所提升。因此,參採數B的校系門檻,可能比去年降一級分、社會上升一級分,自然也可能回升;台大熱門科系門檻約為五十一級分,頂大熱門科系門檻為四十九級分。

113年度學測各科5標 製表/李芯
113年度學測各科5標 製表/李芯

熱門科系落點預估 製表/李芯
熱門科系落點預估 製表/李芯
藍天予分析參採國、英、數A、自然科目的科系,部分科系較去年提高一級分。今年台大醫學、陽明交大醫學系醫師組、台大牙醫門檻約五十九級分,北醫醫學、長庚醫學去年五十七級分,今年應會提高至五十八級分。

其中,陽明交大新成立的中醫系落點較難預估。藍天予說,該系不像長庚大學或中國醫藥學院的中醫系學生可修西醫,但考量陽交大是國立大學,估計門檻略高於中國醫中醫系乙組,約為五十七級分。整體分析,自費醫學、牙醫、中醫門檻約為五十六級分,不含國防醫學院的公費醫科約為五十五級分。

藍天予預期,許多參採英文、數A、自然科目的電資科系,門檻會提高一級分。台大電機、台大資工、清大電機甲組門檻為四十四級分,陽明交大電機乙組、清大電資學士班為四十三級分。

社會組的部分,藍天予分析門檻沒有暴漲或暴跌,與去年相比多數門檻持平或加一級分。頂大財會校系採計的國、英、數A組合分數不會相差太大,台大財金、台大會計約四十二級分,政大會計、清大計量財務金融四十級分。採計國、英、數A、社會組合的校系則可能提高一級分,台大國企為五十六級分、台大工管企管組為五十五級分。

藍天予指出,由於國、英難度持平,社會科較簡單,且數B變難,採計國、英、數B、社會組合的科系門檻持平,台大法律財法組、法學組約五十八級分,政大法律約五十五級分,政大傳播社會組要到五十五級分風險會比較小。

113學測 學測

延伸閱讀

放棄台北明星學校…選擇在地就讀基隆暖暖高中 2學生學測6科、5科頂標

學測今放榜!新北1萬7千多名考生報考 4科滿級分6人、頂標464人

學測成績打破城鄉差距 苗縣竹南、興華兩所高中分創校史紀錄

5時晨讀、勤刷題庫、不補習 她學測59級分創東港高中紀錄

相關新聞

學測頂大門檻 熱門科系49級分

大考中心昨天公布學測成績,補教業者分析,今年預估台大醫學系、牙醫系門檻五十九級分,北醫醫學、長庚醫學可能提高一級至五十八...

虎尾高中學測4人4科滿級分 雲林今年滿級分人數居冠

113學年度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公布,雲林縣虎尾高中表現亮眼,創下雲林最佳成績,4科滿級分有陳靜萱、黃靖恩、謝智帆、黃書郁4...

北門高中繁星國立大學逾5成 她靠著半工半讀上成大

繁星推薦入學19日放榜,屬社區高中的國立北門高中成績亮眼,63名錄取學生中有32名上國立大學,錄取率達5成以上,其中台灣...

嘉義市大學博覽會熱鬧登場 少子化各校搶學生祭優渥獎學金

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嘉義市政府邀集63所大專校院上午在市立體育館,舉辦2024大學博覽會,吸引滿滿來自雲嘉南地區學生參與;...

高雄各高中學測成績出爐 下課用英文聊天學測英文成績大躍進

大學學測成績公布,高雄市各高中傳出佳績,高雄中學國英數A自滿級分7人、國英數B社滿級分2人;高雄女中國英數A自滿級分1人...

竹市學測滿級分34人 補成績單申請至3月4日止

113學年度學測成績昨天放榜,新竹市府今指出,經統計,竹市高中生表現佳,單科滿級分學生共34人,國英數B社四科最高分為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