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蘇治芬批尤伯祥教唆偽證 民進黨團:當事人審查會說明

大法官被提名人太陽花學運律師尤伯祥,被質疑曾教唆證人做偽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各界指教,大法官被提名人在審查時要自行說明。記者林縉明/攝影
大法官被提名人太陽花學運律師尤伯祥,被質疑曾教唆證人做偽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各界指教,大法官被提名人在審查時要自行說明。記者林縉明/攝影

總統府昨天公布4位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不僅在野黨對提名人選有疑慮,連自家人也不挺;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質疑,大法官被提名人太陽花學運律師尤伯祥,曾教唆證人做偽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表示,未來會有公聽會、全院聯席委員會審查及投票,各界不同指教,被提名人要自行說明。

針對尤伯祥被質疑曾教唆證人做偽證,鄭運鵬表示,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大法官提名程序,包括公聽會、全院聯席會審查及同意權行使投票,各界對於大法官被提名人有不同指教,尤伯祥要有所說明,他無法代表說明。

至於民進黨也對於大法官提名人有不同看法,是否影響大法官人事同意投票,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提名程序最重要一關,要經過立法院投票表決,被提名人還要面對立委質詢,希望被提名人先蒐集資料,屆時在議場質詢時公開回應質疑,爭取多數票決比較容易過關,外界對於提名人選有不同聲音,代表提名程序公開透明,要禁得起考驗。

鄭運鵬強調,依據往例,大法官提名人要接受立委質詢審查,且全程有直播,程序上沒有問題。

劉世芳 大法官 尤伯祥 民進黨 蘇治芬 鄭運鵬

延伸閱讀

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替炒作TDR打官司 鮑魚名人二審判17年6月

貪汙案教唆證人作偽證?大法官提名人尤伯祥凌晨回應了

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貪汙案替證人「排練問答」 檢察官嘆:這等人品

蘇治芬指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教唆證人偽證」 法界炸鍋

相關新聞

藍白拒投票 4大法官人事過關

立法院昨行使大法官人事同意權,國民黨團、民眾黨團不進場投票,拒絕為大法官人事背書,但民進黨團仍以人數優勢,四位大法官被提...

新聞眼/「綠友友」大法官能扮好憲法守護者?

立法院昨行使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投票,民進黨挾人數優勢,讓四位被提名人均獲同意,國民黨團、民眾黨團不願背書,選擇不進場投票,...

蔡總統提名4大法官 太陽花律師入列

總統府昨天公布蔡英文總統提名的四位新任大法官人選,包括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

蘇治芬:尤伯祥教唆偽證

總統府昨公布四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太陽花學運律師尤伯祥多次參與廢死活動,並曾任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意識形態鮮明,最引爭...

檢察官憶當年:尤伯祥當庭串證

總統府公布大法官提名人選遭到諸多批評,其中,太陽花學運律師尤伯祥被爆出涉嫌教唆偽證、開庭曾出言不遜等爭議,都讓法界譁然;...

蘇治芬投無效票:尤未能說服我

立法院昨天行使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投票,遭控曾涉教唆偽證的尤伯祥獲最高的六十四張同意票,但不同意票與無效票各一張。時代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