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蘇治芬投無效票:尤未能說服我

立法院臨時會昨天進行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投票,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圖)坦承,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對於涉嫌教唆證人偽證解釋無法說服她,因此投下無效票。圖/本報資料照片
立法院臨時會昨天進行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投票,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圖)坦承,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對於涉嫌教唆證人偽證解釋無法說服她,因此投下無效票。圖/本報資料照片

立法院昨天行使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投票,遭控曾涉教唆偽證的尤伯祥獲最高的六十四張同意票,但不同意票與無效票各一張。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她對於四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均投不同意票,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則坦言,尤伯祥對教唆證人偽證案的解釋無法說服她,她投下無效票。

昨天國民黨團、民眾黨團都未出席投票,全部立委只領了六十六張票,因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邱顯智表態投同意票,陳椒華投不同意票,因此,一張無效票確定來自民進黨團。

蘇治芬投票時表示,對於尤伯祥前天的說法感到很遺憾。昨天下午在臉書指出,尤伯祥的說法無法說服她,因此投下無效票。

蘇治芬日前引用雲林地方法院前法官康樹正的文章,稱「尤伯祥律師被提名為大法官,令人震驚。雲林焚化爐案,他教唆證人偽證。」尤伯祥前天在立法院表示此事是誤會,他堅持忠於職守,重回十八年前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

蘇治芬表示,關於以前發生的個案,她希望尤伯祥正面回應當初審檢於審判過程中的質疑,針對事實澄清而非對法官個人做出攻擊,坦然接受社會公評。通案部分涉及制度討論,相信尤伯祥也了解部分法界人士的見解持不同看法,但仍未見尤提出如何解決問題的看法,對個案的辯駁及對整體制度的論理,未能說服她投下同意的一票。

蘇治芬說,尤伯祥長年致力於司法冤獄案件,付出的努力是有目共睹;台灣司法改革不斷在進行,許多問題是需要虛心與審檢辯學及社會各界共同討論、共同關心,這是她對大法官的期待。

陳椒華則表示,大法官被提名人拒答問卷的傲慢態度與行為,使她無法判斷被提名人是否符合資格,更遑論提名審查時程一再壓縮,過程流於草率及淪為橡皮圖章;因此對四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均投下不同意票,拒絕背書。

司法改革 大法官 尤伯祥 王婉諭 蘇治芬 邱顯智 陳椒華

延伸閱讀

「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投票 四位提名人通過門檻確定成為大法官

民進黨挾人數優勢通過大法官提名 尤伯祥獲最高同意

表明支持廢死 邱顯智: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有擔當

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不同意恐龍法官 「法官是人而不是神」

相關新聞

藍白拒投票 4大法官人事過關

立法院昨行使大法官人事同意權,國民黨團、民眾黨團不進場投票,拒絕為大法官人事背書,但民進黨團仍以人數優勢,四位大法官被提...

新聞眼/「綠友友」大法官能扮好憲法守護者?

立法院昨行使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投票,民進黨挾人數優勢,讓四位被提名人均獲同意,國民黨團、民眾黨團不願背書,選擇不進場投票,...

蘇治芬投無效票:尤未能說服我

立法院昨天行使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投票,遭控曾涉教唆偽證的尤伯祥獲最高的六十四張同意票,但不同意票與無效票各一張。時代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