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晃動」!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周處》陳桂林排骨便當 吃進的是儀式感還是孤寂感?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視察開學首日防疫情形 侯友宜:午餐防疫最重要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上午前往新北板橋新埔國中關心防疫準備,了解午餐用餐情形。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上午前往新北板橋新埔國中關心防疫準備,了解午餐用餐情形。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各界關注開學首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視察校園防疫情形並表示,其中最重要的是午餐時間不交談、不共食、不分食,而體育課及音樂課都因應疫情有新模式,同學也適應良好,新北各學校防疫措施都做的很好。

今為高中以下高級學校開學日,各界關注防疫是否落實,侯友宜今日上午也前往新北板橋新埔國中關心防疫準備,包含體育課及音樂課授課模式,以及中午用餐情形,叮嚀師生遵守防疫準則。

侯友宜強調,其中最重要的是午餐時間,學校一再跟師生宣導用餐時間不交談、不共食、不分食,同學們也都有隔板進行防疫,校方還細心在板子鑽一小孔洞,能讓同學掛上口罩。

侯友宜說明,體育課授課方式也因為疫情有所調整,以體適能方式進行,同學們也都很適應。教育局也說,因為同學帶著口罩,所以也不會安排太劇烈的活動。

另外,有關音樂課有吹奏類樂器內容,教育局表示,像中音笛課程就改以音樂賞析及教師講解方式進行,學生課後回家自行練習吹奏,確保防疫下學習不間斷。

新埔國中校長郭月秀強調,教職員及志工都達已接種疫苗14天以上或提供3日內快篩陰性證明等條件。另外,合作社已暫停開放性熱食販售;音樂課戴口罩唱歌則不受影響;體育課器材以自行準備為主,器材也會在下課立即清消。

侯友宜表示,新北有40萬左右的學生今日開學,為全國最多,同學也因為三個月沒進到學校特別興奮,不過還是提醒師生要落實防疫措施,而各學校今日防疫措施也都做的非常好,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實體上課,健康上學、開心學習。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上午前往新北板橋新埔國中關心防疫準備,並了解體育課新授課模式。/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上午前往新北板橋新埔國中關心防疫準備,並了解體育課新授課模式。/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上午前往新北板橋新埔國中關心防疫準備,跟師生宣導用餐時間不交談、不共食、不分食。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上午前往新北板橋新埔國中關心防疫準備,跟師生宣導用餐時間不交談、不共食、不分食。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視察校園防疫情形。記者李成蔭/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視察校園防疫情形。記者李成蔭/攝影

侯友宜 體育

延伸閱讀

開學日嚴格落實防疫 侯友宜:脫口罩課程要延緩

三芝觀光新亮點 海上景觀平台像走進海中央

AIT處長孫曉雅拜訪侯友宜 分享疫情看法

民調點名最適合參選2024 侯友宜:做好當前工作最重要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