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嚴格落實防疫 侯友宜:脫口罩課程要延緩

今天是開學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經過3個月第一次實體上課,加上小一新生剛入學,要嚴格落實防疫,脫口罩的課程要調整延緩。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今天是開學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經過3個月第一次實體上課,加上小一新生剛入學,要嚴格落實防疫,脫口罩的課程要調整延緩。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今天是開學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經過3個月第一次實體上課,加上小一新生剛入學,要嚴格落實防疫,脫口罩的課程要調整延緩,校園安全一刻都不能疏忽;另外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侯友宜說,面對Delta病毒,不管是集中檢疫所的醫療量能,還有防疫作為,要參酌全世界的新方法。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今天是全國開學日,實施實體上課,新北從高中到幼兒園總計超過40萬名學生回到校園,也是未來防疫重大挑戰,教育局今天總計107位同仁到中大型學校全面視察防疫狀況,另有警局護童專案,各校也動員人力接待新生,錯開分流時間,8、9點讓新生報到,因要全程戴口罩,加上天氣炎熱,對師生都是一大挑戰。

侯友宜表示,經過3個月後第一次實體上課,有部分學生沒辦法回到學校,改採線上上課,目前學校老師疫苗施打95%以上,沒施打的都要求篩檢陰性才可以到校指導學生。

侯友宜說,孩子不像大人,尤其小一新生對陌生環境,要熟悉又要遵守防疫,老師要有愛心、耐心、細心照顧孩子, 目前學校全程要戴口罩,有些要脫口罩的課程要調整延緩。他前幾天到學校看防疫措施,目前防疫物資、相關規定動線準備好了,要嚴格落實,有賴教育局成員不斷提醒,校園安全一刻不能疏忽,目前校園、遊戲器具都不開放,拜託教育局通力合作,並隨時用通訊設備跟家長連絡。

另外,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其中美國每日新增個案數全球第一,8月30日新增25萬例,其中兒童族群佔很大比例,從每周新增3萬上升到18萬例;由於Delta變異株在全國擴散、度假人員返回、中小學開學等因素,疫情恐再升溫,韓國已加強首都圈防疫等級第4級、非首都圈第3級措施,並延長至9月5日。

侯友宜表示,最近境外移入個案基因定序都是Delta病毒居多,不能不小心,目前防疫警戒二級,全國疫情非常穩定,但面對Delta病毒,不管是集中檢疫所的醫療量能,還有防疫作為,要參酌全世界的新方法,除了新科技的遠距醫療虛擬病房,還有沒有相關科技能做好病毒防疫,衛生局相關單位要及早準備。

侯友宜 口罩 疫情

延伸閱讀

全運會獎座新北亮相 盧彥勳獲頒榮譽勳章

三芝觀光新亮點 海上景觀平台像走進海中央

AIT處長孫曉雅拜訪侯友宜 分享疫情看法

民調點名最適合參選2024 侯友宜:做好當前工作最重要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