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竹縣油羅溪「國家級警報」 8縣市慎防大雷雨致災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形象大翻車!網紅「林叨囝仔」涉歧視資源班 10廠商切割拒合作

寂寞女孩從沒見過母親、爸爸癌末離世前第一次對她說「我愛你」

健身教練賴佩汝從來不知道母親長什麼模樣,隔代教養長大的她,和父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圖片由賴佩汝授權「有肌勵」刊登
健身教練賴佩汝從來不知道母親長什麼模樣,隔代教養長大的她,和父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圖片由賴佩汝授權「有肌勵」刊登

健身教練賴佩汝從來不知道母親長什麼模樣,隔代教養長大的她,和父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父親癌末離世前第一次告訴她「對不起,我愛你」讓她淚崩,父女關係才破冰。

寂寞女孩

賴佩汝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表示爸媽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離婚,離婚時父親燒光所有母親的照片、物品,她完全對媽媽沒有任何印象,母親從此消失在她的人生裡,父親也再婚另組家庭住在桃園,之後更到大陸工作,她則交由阿公阿婆撫養長大。

小時候,她常吵著看媽媽的照片,阿公曾瞞著阿婆,帶賴佩汝偷偷去找媽媽,但對方不在家,這是唯一一次離媽媽如此近。雖然常常覺得很寂寞,自己是被爸媽捨棄的孩子,但還好阿公阿婆很愛她、閨密們彼此療傷給溫暖,賴佩汝從來沒有因為隔代教養的身分被欺負過。

但成長過程中,最讓她困擾的是,每個學習歷程作文題目都會有「我的母親」、她就至少遇到三次,只好繳白卷、趴在桌上睡覺。因為隔代教養不願為阿公阿婆添麻煩,從小習慣發生事情,用自己的想法去面對去解決,所以也會常常踢到鐵板。

雖然父親角色存在,但父女彼此很不熟,每年只有過年時會相見一次,父親雖然想試著和女兒聊聊天,但因為心中有太多怨恨和委屈,賴佩汝總是打個招呼就出門。

後來,在大陸工作的父親,常常覺得腰酸背痛,返台檢查才發現是肺腺癌,已經嚴重擴散蔓延,父親很排斥,不想相信這件事是真的,始終配合治療,相信病情會好轉,可惜病情急轉直下,最後撒守人寰。

父親離世前,傳訊息給女兒,「從小到大很遺憾沒有照顧你,我還是很愛你,對我不要有任何的怨念,代替我照顧阿公阿婆。」原本排斥父親的賴佩汝,直到這一刻才放下所有怨恨,告訴父親一直深埋在心中的「我愛你」

害怕愛的人會離開

父親離世那一年,賴佩汝已經大學畢業,開始工作。明明已是個小女人的年紀,但長久心理受傷的小女孩,卻更寂寞了。

「這不該是我那麼早就會遇到的事情啊,我還沒有好好愛過、被愛過啊!」她開始擔心身邊的人會一個一個離開,再也沒有人愛著她,極度焦慮沒安全感,做任何事情不敢往前衝,喪失前進的動力。

後來,是每次回到家看到自己最愛的阿公阿婆,她的家人加上朋友們,溫暖陪伴「還有我們在啊,不要怕,很多人陪著你,你努力做自己就好了」「你常常給我們快樂的能量來源,現在讓我們給你快樂的力量吧!」

朋友帶她走出戶外甚至做一些戶外運動,每當用自己力量完成每一個小成就,就覺得很開心,更清楚也能把這個成就,分享給也想改變的人,幫助他們完成夢想。

帶給大家喜歡運動的動力

賴佩汝小六時身高就高達173公分,被選為排球校隊,喜歡運動的她,一路都聽從教練的安排選擇體育班,也順利用體保生身分進入世新大學新聞系。

五年前大學畢業,賴佩汝準備考空姐,當時還沒盛行健身風氣,女生只想很瘦就好,會運動的女生很少,朋友是健身房主管,知道她有在運動,拜託她幫忙當老師,意外讓人生轉彎,進入了健身教練生涯。

一開始,賴佩汝只是喜歡運動,但體態很普通沒有線條,直到當教練了解重訓的訓練方法跟好處,才找到屬於自己喜歡樣子持續努力。但也因為運動傷害,造成椎間盤突出,導致一小段時間不能行走,工作跟心情備受挫折。

腰傷的修復過程中不能久站久坐,但因為同事、學生的激勵和期望,就算每次復健都很想哭,還是得努力找到對的運動模式與疼痛共處,透過有氧訓練、無氧訓練跟柔軟度訓練及飲食習慣的搭配,努力讓自己重新動起來。

成功找回健康後,賴佩汝也帶著阿公阿婆運動,「以前你們照顧我,現在換我照顧你們!」幫助改善身體健康,教他們飲食狀況不要重油重鹹。

「能帶給大家更喜歡運動的動力,完成他們自己完成不了的事情,是件快樂的事情!」賴佩汝取得個人拳擊訓練師認證、TRX-STC懸吊訓練師認證,幫助更多人找回自信和健康。

人生中看到的都是風景

從寂寞女孩長成願意自信面對一切的小女人,賴佩汝認為,沒有任何一條路是順遂的,每一條路都有好有壞,自己可以轉換面向,去體會當下、調適心情去看待,最終達到的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但如果持續向前,一定會接近原本的目標,更可能超越它。

「要先學會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別人」勇敢面對自己內心害怕的事情,以及去接納不喜歡你的人,每個階段遇到的事情都是屬於自己的,遇到困難就是自己的人生課題,只能繼續向前,可以慢下腳步但不能停步,珍惜現在自己所擁有的。

她喜歡戶外運動,是因為可以挑戰自己以為所不能做到的事情,從大自然中,學習到去接納自己不喜歡的事物,讓他們變得可愛。

透過「有肌勵」,她也想鼓勵更多人,覺得身邊的人事物使自己不開心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我們是在為自己成長而不是別人,學到的都是價值,看到的都是風景,能帶給你永遠的意義。

延伸閱讀

久坐不動髖部疼痛?利用簡單的馬克操減緩不適感

每天走不到一萬步?試試不無聊在家就能做的踏步有氧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