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穀雨節氣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7生肖財運爆發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護理師Winnie有著甜美笑容「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圖片由Winnie授權「有肌勵」刊登
護理師Winnie有著甜美笑容「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圖片由Winnie授權「有肌勵」刊登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Winnie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走出人生挫折的勇敢歷程。

替控制慾男友背債

Winnie過往是個健康寶寶,從來沒有任何身體不適,大學四年級時突然高燒不斷,怎麼吃藥都沒有用,人生第一次住進醫院,做盡所有檢查都找不到原因,身體虛弱不已,吃東西就會吐,甚至聞到食物味就想吐,暴瘦到只剩39公斤。

當時,Winnie以為自己不久人世,後來找到病因是紅斑性狼瘡,如果不好好控制,會影響包括關節、皮膚、腎臟、腦部、心臟、肺臟等器官,平常更會非常疲憊,讓人覺得連平常過日子都很累。為了控制病情,Winnie從此變成藥罐子,每個月都要往返醫院抽血拿藥。

Winnine努力和紅斑性狼瘡和平共處,需要放寬心過好生活,卻曾遇過讓她身心靈都瀕臨崩潰的感情挫折。

她曾經交往過一任男朋友,對方疑心病很重,總是懷疑她出門就是要見別的男人,即便是跟閨密出國玩,已經請閨密們都一起視訊入鏡確認,對方依然不相信自己的清白。

更讓Winnie受挫的是,她過去是完全沒任何財務問題的人,但交往過程中,對方總是以各式理由,請她幫忙向銀行借錢。當時Winnie一直以為兩人會結婚,在沒有寫任何借據下,就以自己名義幫男方借貸,最後男方卻擺爛不還錢,分手後她只能努力賺錢還債。

努力運動擺脫病態感

「一開始會想運動,是想讓自己身體變得更健康」Winnie表示,因為紅斑性狼瘡導致暴瘦至39公斤,生病的關係更讓她只要天氣變冷,末梢循環就會變得很差,手腳不只冰冷還會變成紫色,甚至還會麻(醫學上說的雷諾氏症),讓她體悟必須透過運動,找回身心靈平衡和健康。

Winnie開始跑步、學拳擊有氧,想讓循環好一點,沒想到一開始運動就愛上運動,更希望透過增肌減脂,讓自己的體態可以像其他運動女孩一樣好,然而用168飲食、少吃、多動,說真的對增肌減脂幫助不大。

後來,她在健身教練的幫忙下,透過飲食控制在2.5個月瘦了5公斤、減下5%體脂、增肌1公斤,精神及健康狀況改善,原本抽血報告的紅字也都正常了,自己也變得更有自信。

相信人相信愛

Winnie表示,過去生病的時候暴瘦,經過飲食和運動的調養後,雖然體型仍偏瘦但是健康的,她也樂於分享自己體態變健康的方法,讓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得到幫助,享受幫助人的快樂,「看到一個人改變是因為自己,那種喜悅是無法言喻的。」

曾經在感情路受挫吃負債悶虧,許多人都會告誡Winnie「你就是太善良,以後不要對人那麼好!」,但Wiine仍然選擇相信人性「每個人都有苦處,如果人家對我好,我就會全然相信對方」

她認為,擁有樂觀的心很重要,用樂觀的心態去看待生活,面對無法改變的事情,就改變自己的心態吧!

透過有肌勵,Winnie也想鼓勵梗更多人:

相信別人雖然會受傷,但相信別人是好的。相信吸引力法則,人生中遇到挫折沒關係,用樂觀的心去面對,相信事情都會有轉機,只要願意相信、努力不放棄,就會有遇到奇蹟的機會,但如果放棄,就沒有機會看到奇蹟發生的那一天。

延伸閱讀

扁平足、長短腳加個鞋墊就好?國腳治療師這樣說

腰椎疼痛翻來覆去睡不著?物理治療師教你這麼做!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全職媽媽、罹患乳癌、婚姻結束 她花一年單車上武嶺返回職場:能好好呼吸是最好的事!

「因為有過地獄般的經歷,我才發現,能好好呼吸有多值得珍惜!」Livia曾是全心投入家庭的全職媽媽,在經歷乳癌、婚姻結束的生不如死後,她站上三鐵舞台,爬得更高、騎得更遠,更返回職場,找回重生的大口呼吸暢

在婚姻裡搞丟自己… 玉山攻頂她體悟:敢為自己做出決定,就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對25歲的新手媽媽來說,一切都新鮮卻也手忙腳亂。還沒做好準備、夫妻關係緊繃,讓阮宇岑在婚姻裡搞丟了自己,憂鬱哭泣不斷。離婚後,她挑戰登玉山,冷冽寒流心卻炙熱「原來,敢為自己做出決定,就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