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讓型男教練謝繼賢淚流滿面的一場比賽 竟是20年高球生涯最經典!

謝繼賢用最單純的想法讓自己堅持走過20年的高球生涯。照片由謝繼賢授權「有肌勵」刊登
謝繼賢用最單純的想法讓自己堅持走過20年的高球生涯。照片由謝繼賢授權「有肌勵」刊登

11歲開始打高爾夫球的謝繼賢,回想起高球生涯裡最經典的一場比賽,竟是14歲那年,因為自滿、疏忽,以一桿之差落敗的比賽,當晚媽媽端了他最愛的牛肉麵想安慰他,謝繼賢卻只嚐到眼淚的滋味。

一路揮出好成績到成為台灣日巡賽代表,滿身榮耀回台卻又一落千丈,謝繼賢不曾想過放棄,跑去當粗工也要賺比賽經費,一路上他是用什麼信念支撐自己,又遇到哪些貴人為他伸出援手?

12歲獨自去海外比賽

今年31歲的謝繼賢,熱愛高爾夫球運動,回想起當初開始打球的原因,是因為爸爸覺得他既然書念得不好,那就去練運動,而這一打就打了22年,球場生涯裡他曾擁抱台灣最遠男的稱號,也曾以一桿之差飲恨落敗。

在12歲那年,土耳其有場國際賽,台灣好手礙於距離與昂貴費用,選擇其他國家參賽,謝繼賢卻獨自前往土耳其,鼓舞他的原因很簡單:「既然沒人要去,那麼我去!」,而勇敢的謝繼賢也不負眾望,在土耳其的比賽展露頭角!

帶著光榮回台,謝繼賢繼續比賽,為了擁有更好的培訓環境,15歲就遠離家鄉,北上接受球場培訓,而他人生第一次為了比賽爆哭,就是以一桿之差的失誤讓他落敗,當晚落敗的時候,媽媽端了謝繼賢最愛的牛肉麵想安慰他,謝繼賢一口都沒吃,眼淚倒是通通掉進碗裡。

久違的日巡選手代表

有了落敗經驗,謝繼賢學會如何在比賽前調整心情,可以被避免的失誤不再出現在比賽過程中,加入球場培訓、資源變多,謝繼賢背負著眾人期望,繼續在球場揮出好成績!

2012年底,謝繼賢在千名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取了日巡賽的資格,這也是台灣久違的日巡代表,但是在日本打球不容易,除了克服語言,還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在背後支撐,才能在日本專心比賽。

幸虧謝繼賢有恩人援助,球場老闆為謝繼賢打點好所有的事情,要他不用擔心,專心揮出好成績,沒想到參加日巡9站,謝繼賢提前5站被淘汰、亞巡發展賽沒有一戰挺進前10,讓他信心全無。

跌到谷底重新再爬

因為過度的積極參賽,成績反而一落千丈,謝繼賢被取消高達百萬的贊助金額,感受到運動員間的現實,更讓他感嘆人情世故的冷暖,但是為了繼續追夢,謝繼賢去當粗工,靠勞力賺取生活費,以便支援夢想。

低潮一年,又缺少經費的窘境,謝繼賢參賽大幅減少,他重新調整心態,每天練球長達10小時,給自己期限最多兩年,如果成績沒有好轉,那就放棄高爾夫球吧!

所幸上天總是眷顧勤奮的人,經過苦練,謝繼賢在賽場獲得好成績,2014年開始合作的教練更是成為心靈導師,謝繼賢不僅找回巔峰時期的球感,比賽成績也開始見光,一路到今年,謝繼賢告別長期合作的球場,現在的謝繼賢以自由之身參賽,並在桃園擔任高爾夫球教練。

追夢之前要先備好麵包

22年的高爾夫球生涯,謝繼賢對身邊的人只有感恩,雖然肩上扛的壓力很大,但現實很殘酷,沒有贊助經費,真的很難走下去,歷經日巡賽的磨練、成績一路千丈、球界的人情冷暖,讓謝繼賢心理素質變得更加強大。

當大家對你的期望越高,自己不會調適就會壓力很大,謝繼賢表示,因為我想法很簡單,所以才更容易堅持,打不好就加倍練習,甚至我會比其他選手更早到現場看場地狀況、調整心態,成功取決於你的做事態度!

透過「有肌勵」,謝繼賢想鼓勵大家:

追夢很棒,但是追夢之前要先有麵包,我一路走來扛著多少期望,心理壓力就多大,在月初刷本子沒看到錢,真的心很慌,一度想放棄夢想的我,去做粗工也要繼續打球,現在的我,只要還能動、還能打,我就會一直在球場上!

延伸閱讀: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國手 日本 高爾夫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