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科學家錄下海豹寶寶「說話賣萌」 軟綿綿叫聲古錐度破表!網笑:吃到辣的小男孩

從國手專屬防護員 到萬人追蹤的YouTuber 侯彥竹:讓未來的你感謝今天的你  

侯彥竹曾擔任運動防護員,如今全職經營自媒體,推廣運動醫學。圖片由侯彥竹授權「有肌勵」刊登
侯彥竹曾擔任運動防護員,如今全職經營自媒體,推廣運動醫學。圖片由侯彥竹授權「有肌勵」刊登

卡卡的動滋動滋」在YouTube上累積有萬人訂閱,頻道經營者馬卡卡(本名侯彥竹),曾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擔任運動防護員,如今全職經營自媒體。

侯彥竹表示,轉職的本意是希望透過網路,將運動防護的知識推廣給更多人。

然而轉職自媒體並非一路順遂,回想起經營初期,已經發了六個多月的影片,訂閱者卻只有五百人,跟預期的成績相差甚遠,一度讓她心灰意冷。

國手的最強後盾

侯彥竹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的採訪,分享她從國家隊御用的運動傷害防護員,跨界經營運動影音自媒體的心路歷程。

從小就愛運動的侯彥竹,大學念的是高醫大運動醫學系,碩士攻讀於師大運動科學所,畢業後任職於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當時曾經隨隊的隊伍包含自由車、女排、角力還有柔道,近期在奧運奪銀的選手楊勇緯,也曾是她照護的隊員之一。

作為保護國手、讓他們安心拼戰的重要存在,侯彥竹真心喜愛這個角色,然而這份如同運動界公務員的穩定工作,卻也讓年輕的她開始思考: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跨界出走一展創意

抱著還想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的心情,26歲的侯彥竹做出了離開的決定,一開始先是到了外商企業,體會過快速更迭、節奏緊湊的職場文化。

爾後成為了自由工作者,擔任場邊防護員、一對一教學的健身教練。

侯彥竹開始回想這一路上,跟運動息息相關的職場經驗,了解到自己並不適合待在公司體制。

對她而言,一個有彈性、可以發展創意的地方,是最適合自己的環境,因此她開始思考經營自媒體,覺得這是能讓她發揮長才的地方。

對談前輩增加內容廣度

兩年前,侯彥竹在YouTube頻道「卡卡的動滋動滋」上傳了第一支影片,之後開始嘗試各種不同的主題和內容。

她運用過去擔任國手防護員的人脈,邀請到讓高國輝東山再起的幕後推手——台灣運動傷害防護學會理事長李恆儒,讓一般民眾透過影片,對運動防護員的職責有更深的了解。

另外,頻道也經常與運動醫學權威林頌凱醫師合作,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觀眾理解不同部位的運動傷害,以及復健方式。

粉絲留言促創作動力

回想起頻道經營初期的瓶頸,侯彥竹笑著說會挫折,但從沒想過要放棄,因為想要分享的熱情告訴自己:一定是我還不夠努力!

因此她開始增加發片的頻率,也嘗試更多元的題材內容,如今累積許多支人氣破萬的發燒影片。

所有的收穫都來自於堅持,問她是怎麼走出一開始的挫敗?

她說,只要有人留言,說看她的影片得到幫助、狀況真的有改善,這些迴響就給了她繼續堅持做下去的自信。

經營從廣到精更專業

面對頻道未來的走向,侯彥竹說期許題材能夠再更深入,在運動傷害的主題上,能夠談更多專業性的主題,讓分享更收斂、更聚焦。

透過「有肌勵」,侯彥竹想鼓勵更多人: 

讓未來的你感謝今天的你所付出的一切!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