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領養的女孩 空瑜老師嚴美瑜:不管幾歲都要勇敢追夢

空中瑜珈老師嚴美瑜33歲時,離開醫院穩定工作,踏上追求夢想的道路!圖片由嚴美瑜授權「有肌勵」刊登
空中瑜珈老師嚴美瑜33歲時,離開醫院穩定工作,踏上追求夢想的道路!圖片由嚴美瑜授權「有肌勵」刊登

國一入學那天,嚴美瑜才知道自己是被領養的孩子,她極力想做自己,卻又無法悖離養父母對她的關愛和規劃;人生,只能活成他人期待的模樣嗎?

養母中風後,嚴美瑜發現了養母一直無法實現的夢,「我也要抱著遺憾到老嗎?」33歲這年,她決定離開醫院穩定工作,踏上追求夢想的道路!

來不及拿掉的孩子

嚴美瑜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這段勇敢找自己的故事。

嚴美瑜的母親是裁縫師,早年自己開成衣店,是精明幹練的女強人,父親則擔任保全,家中一切大小事都由母親決定。小時候,嚴美瑜常納悶,母女明明長相大不同,但親友來訪,都會刻意說「你跟媽媽長很像!」

國一新生訓練需要戶口名簿,嚴美瑜發現父親在戶口名簿欄用貼紙寫上「長女」,她好奇撕開貼紙,發現下面竟是「養女」的真實身分。

原來,她的親生母親是護士、生父是醫生,兩人是婚外情。生父的正宮生了三個女兒,告訴生母如果懷的兒子就娶她,結果發現懷女兒時已經來不及墮胎,只好選擇出養。

叛逆小太妹

嚴美瑜的養父母一直未能懷上孩子,雖然做了人工生殖手術依然無效,養母38那年領養了不到1歲的嚴美瑜,雙方約定等孩子成年後再坦承身世,也歡迎生母來探望,但生母始終沒有現身過。

因為父母較晚才領養她,懇親會時,嚴美瑜常被同學取笑「你阿嬤來載你了!」為了照顧得來不易的孩子,養母總是嚴苛要求女兒的表現,緊迫盯人實施打罵教育,讓嚴美瑜喘不過氣,在朋友圈裡找感情慰藉,叛逆行為不斷。

國中時,她曾幫閨密一起修理劈腿的男朋友,母親被訓導主任叫去學校。母女返家後,嚴美瑜以為自己會遭到一陣痛打,母親卻大哭自責沒把女兒教好,嚴美瑜看著眼前脆弱痛哭的母親,才知道自己做錯了,母女終於和好。

他人期待的人生

嚴美瑜從小就對舞蹈很感興趣,但父母要她把書念好,未來當公務員就好。經歷高中重考衝擊後,知道自己不能夠再這樣下去,開始努力唸書和學習,考上了外縣市的大學和研究所,終於能夠脫離家裡的掌控,順利成為營養師。

喜歡和人接觸的她,在醫院任職,最常做的就是在辦公室幫病患開菜單,看到眾多生離死別,不少病人上周還能談笑風生,下周就離世了。「這真的是我想要的人生嗎?」

後來,父親退休、母親中風了。一個意氣風發的女強人,突然變成需要照顧的患者,嚴美瑜成為全家經濟來源。想起母親14歲從南部到台北打拼,為了現實放棄想當歌手夢想,嚴美瑜不願重蹈覆轍「人不管幾歲都要勇改追夢!」

追夢的道路

嚴美瑜認為,每個人心裡在找的,從來都不是像錢一樣物質的東西,而是一種感覺,溫暖的感覺、舒服的感覺、自豪的感覺、放鬆的感覺。也許找尋的過程很漫長,但從來都不會嫌太晚出發。

她開始學舞蹈,運動,得到了開心和成就感;希望舞蹈不是她一個人感到開心感到感動,而能帶給別人更多的快樂與療癒,她也開啟鋼管舞、空瑜老師職涯,33歲正式轉職「療癒空瑜」教師,找到內心深處真正想要的方向。

勇敢做自己

興趣會改變、熱情會降溫,最重要的是,你能否在發現自己有點空虛、又或者達成了什麼人生重要里程碑時,依然知道自己往後的人生意義是什麼?這是我們要花一輩子學習的功課。

「你是否也曾經有過夢想沒有實現?」透過「有肌勵」,嚴美瑜希望鼓勵更多人,千萬不要因為年紀而退縮、不敢向前邁進,趁著還有力氣,神智還清醒的時候,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用熱愛的事物來工作,打造自己的理想生活!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