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母親身材走樣被羞辱 父親移情別戀、家暴酗酒 詹莒嫥:女人要懂得靠自己

因為家庭背景,詹莒嫥認為女人要懂得靠自己,並透過運動維持最佳狀態。圖片由詹莒嫥授權「有肌勵」刊登
因為家庭背景,詹莒嫥認為女人要懂得靠自己,並透過運動維持最佳狀態。圖片由詹莒嫥授權「有肌勵」刊登

「你媽胖得像母豬,我怎麼睡得下去?」媽媽產後身材走樣,爸爸移情別戀、家暴酗酒。

我是不是不該出生?詹莒嫥自責、不信任婚姻,憂鬱6年靠著書籍釋懷,努力運動成為更好的自己。

從甜蜜到破碎的家

詹莒嫥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的採訪,分享她是如何因家庭背景,奠定現在凡事靠自己的堅強模樣,並透過運動維持體態、健康。

詹莒嫥的爸媽原是甜蜜情侶,在以前本省與外省的戀情不被祝福,詹莒嫥的爸爸跪在女方家門一整天,只為讓女方家人妥協、同意結婚。

沒想到懷孕結婚後,詹莒嫥的媽媽身材走樣,產後瘦不回來,得了產後憂鬱症,再加上詹莒嫥的爸爸婚後繼承家業後,在外結交壞朋友,開始在外找女生、酗酒家暴。

刻骨銘心的一句話

詹莒嫥爸爸遭到親家質問:「當初不是很愛我女兒,怎麼會走到現在這地步?」,詹莒嫥的爸爸當著大家的面說:「你看你女兒現在是什麼樣子,胖得跟母豬一樣怎麼睡得下去?」。

這句話深深刺進詹莒嫥心中,她才小學,卻看見媽媽當中被爸爸羞辱,是不是變胖男生就不喜歡?讓她對感情、婚姻非常不信任,立志以後凡事只靠自己。

都是我的錯

詹莒嫥國小三年級爸媽離婚,離婚沒多久爸爸就帶著後母進門,有次她偷偷去找媽媽被後母發現,她被爸爸打到重傷、趕出家門。

國小六年級因為車禍失去媽媽,詹莒嫥開始自我責怪,如果我沒出生,這些事是不是不會發生?是不是我表現不好,爸爸才不屑一顧?她靠著心靈層面的書籍找尋慰藉,花了6年的時間,直到大學才走出傷痛。

想起童年的陰影

大學畢業後進入金融業,詹莒嫥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一定要有能力,才能養活自己,由於力求表現,以前壓力大都靠吃宣洩,因為怎麼吃都不會胖,直到30歲後身體開始發胖,才有了警覺。

詹莒嫥開始接觸運動,自己學習摸索,但因為不知道怎麼控制肌肉,導致肩膀受傷,後來加入健身房,學習正確的鍛鍊姿勢,努力維持好體態,就因為爸爸那句話。

開始愛上運動

運動後不只抒發壓力、情緒,也變得正向樂觀、思路清晰,詹莒嫥開始規律運動,漸漸的對運動產生更多好奇,她被健身教練激起,與其對教練的回答抱持疑問,不如自己考證照,實際了解。

她開始考瑜珈、飛輪證照,因為從運動得到很多好處,她想把工作慢慢轉移到運動上,把運動的好處帶給更多跟她一樣熱愛運動的人。

透過「有肌勵」,詹莒嫥想鼓勵更多人:

不要害怕改變,好的改變就擁抱它,不好的改變就不要它,上帝關你一扇門,就會開你一扇窗,想要活得精彩,就要實際去做,成為一個更強大的人,才有辦法不被外在的變化給打敗。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