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壓力大!加班到深夜、三餐不正常 施美瑄靠健身減下20公斤

曾經連走樓梯都會喘,施美瑄靠著運動、飲食控制,成功瘦下二十公斤!圖片由施美瑄授權「有肌勵」刊登
曾經連走樓梯都會喘,施美瑄靠著運動、飲食控制,成功瘦下二十公斤!圖片由施美瑄授權「有肌勵」刊登

畢業就順利考上衛生行政高普考的施美瑄,從小就是肉肉的身材,高中時曾因為失戀加上多囊性卵巢症,三個月一下胖了十公斤。

她回想起前兩年的公職生涯,別說有時間規律運動,每天加班到晚上11、12點是家常便飯,連好好吃飯、睡覺都是奢侈。

兩年下來,155公分的她胖到了70公斤,失眠問題嚴重到必須去身心科就診,被醫師警告再這樣下去,恐怕會罹患憂鬱症。

施美瑄說當時連走樓梯都會喘,發覺再這樣下去不行,決定要好好善待自己,如今靠著健身與飲食控制,成功瘦下20公斤!

身材是生活態度的呈現

施美瑄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的採訪,分享她透過健身、找回人生的故事。

讓施美瑄下定決心減肥的關鍵,是作為職業軍人的爸爸,對著才24歲的她,語重心長地說:「妳胖到看起來就像四十幾歲一樣!妳連自己都管不好了,未來還有什麼用?」

一股不服輸的狠勁成了她減肥的最大動力,因為她想要證明給爸爸看!

她開始跟著自律的爸爸,每天一起慢跑,堅持半年就瘦到63公斤,也明顯感到自己體力變好。

健身,從找到適合自己的教練開始

瘦下七公斤後,施美瑄感受到體重進入停滯期,六年前,她決定踏入健身房,尋求專業教練的指導,從此就跟著同一位教練至今。

聊起要怎麼尋找適合自己的教練呢?施美瑄表示,一開始她花了許多時間在健身房裡慢慢觀察,找到一位經驗豐富的教練。

教練引導她使用自己的身體力量,以及學習到正確的肌肉發力方式,訓練內容除了重訓,還包含CrossFit、拳擊、動物流、間歇有氧、自由重量到健力三項,十分多元廣泛。

施美瑄說,遇到好的教練,讓她打破對重訓、跑步感到無聊的刻板印象,而且還深深地愛上了它們。

期待改變先學會堅持

如今精實健美的施美瑄,想要提醒才剛開始運動的人,一開始體態並不會有明顯改變。

施美瑄常常遇到有人問她:「我運動了三個月怎麼還不瘦?」,她表示如果是規律飲食控制跟運動,一個月2-3公斤已經很厲害了,她強調,運動一開始能做的就是「堅持」。

堅持讓運動成為了生活的一部分,她表示自己持續健身半年後,開心發現健身已經成為習慣,反倒體態的改變不是當時最在意的事。

即便體重變化不大,但身體線條慢慢浮現,後來搭配飲食控制,在一年半之內,體脂就從34%降到19%,體重由70kg降到48kg!

所有的付出都不會白費

對施美瑄來說,最大的改變除了體態,還有對生活的態度更加積極自律,也變得更有自信了!

透過「有肌勵」,施美瑄想鼓勵更多人:

人都有脆弱、想要放棄的時候,健身給我健康、體能、生命力,更開啟我新的人生視野、活化了我一成不變甚至頹廢荒唐的生活。

要深深相信妳為自己的付出跟投資絕對可以開花結果,每個女生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妳可以跟我一樣用運動寫下妳人生新的扉頁,在這過程中,妳將長出滿滿的自信,而且,付出的努力也永遠不會背叛妳!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