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54歲才開始運動 花1年瘦10公斤 還達成與女兒的約定 盧玲瓏:「身體健康才是給孩子的福報」

今年60歲的盧玲攏,重訓、自主訓練樣樣來。圖片由盧玲瓏授權「有肌勵」刊登
今年60歲的盧玲攏,重訓、自主訓練樣樣來。圖片由盧玲瓏授權「有肌勵」刊登

被醫生建議該減肥運動的盧玲瓏,完全沒動力,卻因女兒一句話,燃起鬥志,從只會走路到重訓,沒有運動基礎的她,是抱著什麼信念在支撐自己?

盧玲瓏的一天,比你我都精彩,保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是透過什麼方式,讓自己越活越年輕?

女兒的話是動力

今年60歲的盧玲瓏,接受全台最大女性運動社群「有肌勵」的採訪,回想起6年前,接受健康檢查時,身高才155公分的她,體重居然有63公斤,而且體脂、膽固醇都過高,被醫生建議要開始運動,來增強代謝,或許能夠免除吃藥的可能。

但是,盧玲瓏卻沒有動力,直到就讀大學的女兒跟她說:「媽媽,妳要減掉10公斤,才能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喔」,這才燃起了一點鬥志。

同時,和女兒做了約定,說好畢業典禮結束後,母女倆要一起出國自助旅行,為了不讓沈重的身體,成為女兒旅行中的負擔,盧玲瓏正式啟動她的運動人生。

慢慢進步就好了

沒有運動習慣的盧玲瓏,先從走路開始,每天走一小時,持續半年,體重卻沒有變化,甚至還會腦袋暈眩,一度想要放棄。

盧玲瓏在一次中醫門診中,和中醫師提起了減肥這件事,中醫師也告訴她,減肥這事不要急,也別給自己壓力,一個月先瘦一公斤就好,透過正確的飲食控制,持續的運動,一定會有效果。

於是,盧玲瓏維持著每天走路的習慣,加上正確的飲食控制,花了一年,減掉10公斤,順利地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以及和女兒一起出國旅行。

不和生活脫節

盧玲瓏全心投入家庭將近20幾年,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都是在接送孩子上課之後,她才能用零碎的時間去完成,直到孩子上了大學,才真正擁有自己的時間,也才慢慢學會,要愛自己多一點。

擁有凍齡身材的盧玲瓏,一天的行程非常精彩,除了每週一次運動教室、肚皮舞課程、自主訓練以外,為了增肌減脂,還學會重訓,熱愛分享的她,還會自製運動影片,分享到社群軟體上。

盧玲瓏告訴自己,人要活到老、學到老,多投資自己不會有壞處,利用時間幫自己安排一些媽媽課程,找到生活重心,才能讓日子過得充實。

不給家人留負擔

盧玲瓏說,剛開始為了運動,確實是為了健康,曼妙的身材是老天爺給她的獎品,但最重要的,是不想要成為家人的負擔。

「媽媽我啊,會讓自己過得很健康,不用擔心」盧玲瓏這樣對家人說,她認為只要自己健康,不留下殘破身體給孩子,才是真正的讓孩子得到最大的福報。

鼓勵你的話

從只會散步,到現在能重訓、跳肚皮舞以及自主訓練的盧玲瓏,體態和氣色越變越好,歲月似乎沒有在盧玲瓏身上留下痕跡。

透過「有肌勵」的採訪,盧玲瓏也想告訴大家,遇到困難,先給自己一點時間和耐心去消化,確定好目標,而且這項目標是你想要的,再去做,這樣才會持久。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