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曾任職科技大廠 如今蘭嶼慢活 走出框架的追夢人生 林凱笛:恐懼都是來自想像

熱愛大海的林凱笛,一年前決定從城市到蘭嶼定居,並且開了一間餐廳。圖片由林凱笛授權「有肌勵」刊登
熱愛大海的林凱笛,一年前決定從城市到蘭嶼定居,並且開了一間餐廳。圖片由林凱笛授權「有肌勵」刊登

從小在都市裡長大的林凱笛,一身黝黑的皮膚,不說還以為她是蘭嶼當地人。

七年前,原本只是造訪小島的旅人;如今,卻落地生根。

白天經營賣冷麵的「海廢食堂」,晚上到夜市擺攤,當「海廢女子」幫人編髮、畫印度彩繪Henna。

是什麼讓她決定拋下辦公室生活來到這裡?她說:看著蘭嶼的海,很多事就都沒事了。

中文系女孩跨界科技產業

林凱笛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的採訪,分享她在離開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後,靠著運動走出一蹶不振的悲傷,並且重拾勇氣的過程。

大學讀中文系,畢業後任職科技公司的行銷企劃,之後到外貿協會進修,一躍晉身為科技大廠廣達的產品經理。

她談起這段工作經歷,覺得自己只是在做符合社會期待的事,光鮮亮麗但同時卻有股說不出的空虛。

轉身踏入新創電商

哥哥是知名傢具電商「MR. LIVING居家先生」的創辦人之一,當時公司成立不久,成員大約二十人出頭,團隊剛好在招募新血。

林凱笛說,相對在大公司做螺絲釘,新創團隊中的每一個人,可以說都是站在第一線的角色。

加上她對哥哥從科技業跨界創業的過程,一路上耳濡目染也心生嚮往,最後被團隊的熱情和願景所打動,她便轉戰電商。

為愛開始重訓之路

那年三十而立,事業、愛情皆得意,本來跳現代舞的女孩,為了支持作為健身教練的男友,一腳踏進健身房開始重訓。

林凱笛說,重訓讓她看見自己的軟弱,當一個磅數、一個磅數的往上增加,可以明確看到進步,而且是能被量化的過程,讓她深深愛上這項運動。

然而對比於她的穩定發展,同時間男友卻被工作、生活壓得喘不過氣,想要果斷離職,又擔心下一份工作還不知道在哪裡。

沒有察覺到另一半心思的林凱笛,在情侶間的大小爭吵仍不相讓,繼續耍著公主脾氣,讓男友無力又煩躁,決定轉身離開。

衝浪讓我痛並快樂著

三年多的感情,突然之間被分手,林凱笛頹喪地一個人關在家,飯也不吃、班也不去上,放任自己睡上一整天,多希望下次醒來發現只是夢。

過了一段渾渾噩噩的日子,某天開始接觸到衝浪和衝浪滑板就深深愛上!

她說,一開始是因為這項運動能將自虐合理化,把心裡的傷痛轉成皮肉傷,感到痛楚但仍能忍受,彷彿這麼做才能讓她感受到真實。

曾經撞到滿身是傷,時不時還要照X光,確認骨頭有沒有裂掉,但是走過那段,讓她現在更懂得保護自己,並且不斷超越個人極限,為的是成為更強大的人。

長不大的老少年

聊起衝浪,林凱笛說你永遠無法預料浪,即便檢討這次的失敗,但下一次不一定會再遇到同樣的狀況,那麼多的不確定,讓人產生了畏懼。

但是在克服以後,她更加體會到,大部分的恐懼都是來自於自己的想像而已。

為了幫助衝浪,在陸地上她練起衝浪滑板,還創了一個粉絲專頁「衝浪滑板中二社」,因為來玩板的人當中,有許多中年上班族,但是一開始都會摔得很糗、很中二,因此取了這個社名。

她說,我們在海上衝浪,在陸地衝浪,在平凡無聊的生活裡衝浪,我們追的不是浪,而是那自我實現的勇氣與驕傲,在這裡,我們可以一起當個永遠長不大的老青少年。

轉個彎更精彩

最後聊到定居蘭嶼的契機,一年前,蘭嶼要舉辦第一次的伊那萬文化祭,主辦人找上她去擺攤,一展斜槓專長印度彩繪Henna。

原本計畫只去三天就回台灣,後來乾脆和公司離職,這一去就決定住下來。

每天醒來就能看見最愛的大海,做著喜歡的事情,甚至賺進比在辦公室狂加班更多的薪水。

人生轉了這麼多彎,她的每一個決定都充滿勇氣,透過「有肌勵」,林凱笛想鼓勵更多人:

雖然時間帶著我們越來越老,但你要有本事把自己活得越來越年輕!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