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布林肯再訪北京見習近平 急著解決烏克蘭議題

星巴克限定2天買一送一!這品項引網友論戰:椰肉沒味道很正常

小學失去母親 回首逃學過往 籃球成一生良師 曾郁凱: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從國中到大學都是體育健將的曾郁凱,靠運動走出迷惘低谷。圖片由曾郁凱授權「有肌勵」刊登
從國中到大學都是體育健將的曾郁凱,靠運動走出迷惘低谷。圖片由曾郁凱授權「有肌勵」刊登

第一次接觸籃球,是在曾郁凱小學二年級時,那一年媽媽因病離世,在桃園觀音鄉下的籃球場上,小小的他,因為籃球得以忘卻所有煩惱。

曾郁凱說,是籃球讓他認識了更多的人、看見了更多風景,縱使最後並沒有如小時候想像的以籃球為業,他仍感謝走過的那些路。

籃球讓他遇見如父的教練

曾郁凱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的採訪,分享翹課、被退學的茫然過往,如今靠著運動找到人生的夢想!

曾郁凱在國中時期加入了籃球社團,當時因為球技不俗,讓他自視甚高,甚至會在課堂上和老師吵架,最後還逃學。

出言不遜加上脫序的行為,被籃球教練發現後,對曾郁凱提出了一項懲罰,不過雖然說是懲罰,其實只是要他看一部叫做《卡特教頭》的電影。

沒有喝斥,靠著一部籃球勵志電影,曾郁凱說,教練讓他知道了自己有多無知,那些自以為的光芒不但沒有閃閃發亮,反而只會刺傷身旁的人。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高中唸體育班時,曾郁凱二話不說地挑了喜愛的籃球作為專業項目,然而這個時期,卻也是他最感到無力的時候。

無力的原因有二,一方面是在體育專班,遇見了許多高手中的高手,瞬間信心全失,不經世事的少年這才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另一方面,他同時感受到在升學體制下,有些人就讀體育班,並不都是抱有雄心壯志,只不過是將這裡當作逃避考試壓力的避風港。

從愛上籃球那一刻,就立志以此為業的曾郁凱,在十六、七歲的年紀面對重重打擊,決心不斷來回擺盪,離開成為了他面對失落的解方。

運動始終為他開了一扇窗

曾郁凱在高二決定放棄籃球,轉為打棒球,但也不是因為真心喜愛,只是因為體育班非選個訓練項目不可。

升上體育大學後攻讀運動休閒管理,但是對學業提不起勁的他,唸了一年就被退學。

曾郁凱說,大學以前的體育生生活,是一睜開眼就有滿滿的訓練等著他,每天都很充實、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

失去了明確的目標後,每天醒來就是渾渾噩噩、感到空虛。

幸好此時,健身為他開啟了另一扇窗,還因此找到了人生的夢想!

逆境讓人越挫越勇

起初接觸到健身的工作,是大學時期的兼職打工,後來在大二被退學以後,曾郁凱決定開始做正式的健身教練。

然而剛開始教課時,曾郁凱的體態比起其他教練來得瘦弱許多,他提起當時在網路社群上,還看到有人發文嘲笑他的身材不如學員。

初出茅廬就遭受網路霸凌,加上業績差到快要被資遣,面對一連串的挫折,他這次不再選擇做逃兵,而是正面迎擊,埋頭專注精進體態與專業,要用成績證明自己的實力。

最後如願的增重十公斤,體態變得更加結實強壯,工作上也漸入佳績,上過課的學生好評不斷,因此傳出口碑,慢慢地打開知名度。他因此在去年決定離職創業,期許能夠尋找到更多成長、進步的契機。

回想起一路的跌跌撞撞,曾郁凱說,感謝運動一次又一次為他展開了人生的新篇章。

走得慢但絕對不停下來

如今走在創業路上,同樣會遇到許多挫折與挑戰,即便當下的感受很不舒服,但曾郁凱不認為是種苦難,更期望透過這些歷練能越挫越勇。

透過「有肌勵」,曾郁凱希望鼓勵更多人:

就算走得慢,只要有目標,默默向前走就會看到想要的風景!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