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0歲爺擁5套房…死後遺產「全贈鄰居」拒給家人 法官1原因力挺

MiLB/張育成3A本季首戰4打數熄火 但敲99.3哩強勁球

統神遭神罰+2!這2個YouTube頻道也消失 生活類影片沒了「統粉最黑暗的一天」

全職媽哺乳七年 摸到硬塊誤認乳腺炎 延誤就醫已是乳癌三期!柯怡伶:癌症讓我學會照顧自己

罹癌前,柯怡伶當了七年全職媽媽,乳癌讓她學會照顧自己。圖片由柯怡伶授權「有肌勵」
罹癌前,柯怡伶當了七年全職媽媽,乳癌讓她學會照顧自己。圖片由柯怡伶授權「有肌勵」

每個媽媽,總是想把最好的都給孩子,卻忘了好好照顧自己。

第一個孩子報到後,當年29歲的柯怡伶選擇離職,往後七年的日子裡,她全心全意照顧兩個寶貝女兒,並且都親自哺餵母乳。

只是,在即將退奶收工的那一年,老天爺卻跟她開了個大玩笑——乳癌此時來報到。

照顧好別人,卻忘了照顧自己

柯怡伶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的採訪,分享她成功對抗病魔,用運動找回體力與自信的勵志故事。

當全職媽媽的期間,柯怡伶說,幾乎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疏忽了固定該有的全身健康檢查。

一開始發現胸部有硬塊,是在34歲懷第二胎時,她說因為長期哺乳,摸到硬塊也不以為意,想說應該是又塞奶了,在育兒的繁忙與疲憊中,這件事就被拋在腦後。

轉眼間兩年過去,直到胸部開始出現異樣的分泌物,她才驚覺事態嚴重,一檢查發現竟然已經是乳癌第三期!

面對它才能接受它

發現乳癌的那一刻,除了震驚,柯怡伶還多了一份淡定的寬容。

她溫柔地說道,如果一定會遇到這件事,只能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幸好已經到了兩個孩子都去上學的年紀,幸好有另一半的大力支援與鼓勵,幸好還來得及治療!

乳癌確診後,開始學著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柯怡伶說,感恩一切都這麼剛好,她才有充足的休息時間,能夠把心力用來照顧好自己。

她的回答,就像面對乳癌的態度:坦然、寬容地擁抱它,學習和平共處。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抗癌路

從化療、標靶藥物,到持續接受賀爾蒙治療,一切都算平安、順利。

原本以為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也開始工作的時候,柯怡伶卻因為藥物副作用,開始出現嚴重的關節炎症狀,最後甚至確診了五十肩。

對凡事一向親力親為的她來說,比起面對乳癌的從容,關節炎帶給她的是幾乎要失能的巨大挫敗感。

沒有方向?先做了再說!

柯怡伶害怕若不動,就越不能動,她決定開始規律運動,只是要做什麼好呢?

兩年前,在林口長庚治療時,剛好遇到一位醫生在推廣Zumba,燃起了她的好奇心和學習欲望。

原本只是希望藉由運動維持體力,沒想到就深陷其中,去年完成了Zumba的師資培訓,也開始嘗試教課。

同理心讓她更有動力

除了Zumba,柯怡伶也踏入了健身房學習重訓,希望透過肌力訓練,幫助因為乳癌治療快速流失的骨質。

她在健身的過程中,也發現了癌症病友的需求,除了體力的問題,還有姿勢上的限制,比如上肢運動比較受限,負重、運動角度都要特別注意。

然而若是沒有遇到專門的教練帶領,這些細節都必須靠學員自身注意。

遇到問題就積極找答案,她在乳癌病友的推薦下,加入了特殊族群體適能的社團,發現有特殊族群體適能教練的培訓,主辦人就是一個癌症患者。

抱著將心比心的態度,她期許未來可以拿到教練資格,想要透過專業,幫助到更多像她一樣的人,重拾健康與體力。

失去過更了解健康的珍貴

走過一場大病,今年41歲的柯怡伶說,運動不一定不會生病,但絕對可以幫助自己更有本錢度過療程與恢復。

透過「有肌勵」,柯怡伶希望鼓勵更多人:

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只要有心,身體都會讓自己看見回饋吧!

要進步,就要先踏出那一步。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