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自私的多愛自己一點!斜槓人生關鍵:讓未來的你,感謝現在的努力!

成淑貞經營斜槓人生,分享成功關鍵。圖片由成淑貞授權「有肌勵」刊登
成淑貞經營斜槓人生,分享成功關鍵。圖片由成淑貞授權「有肌勵」刊登

工作好忙、要顧小孩,哪有時間做想做的事?年紀大太、沒有天分,還是安分做熟悉的事好了!你是不是也常這樣安慰自己?然後,只能永遠羨慕別人的成功?

成淑貞,是人妻、人母,也是美術老師、平面設計工作者、體態管理教練、網路平台經營者。為什麼她可以在興趣與工作間,斜槓游刃有餘?

全職媽媽陪女兒長大

成淑貞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斜槓人生成功關鍵。

從小愛畫畫,出社會後也從事熱愛的設計工作。女兒上幼兒園後,成淑貞不忍女兒下課後還要去安親班,決定離職,自己開設美術工作室。

她帶著女兒和其他學齡前的小朋友,快樂學習,讓親子關係更親密。直到女兒升上高年級後,才返回職場從事設計工作。

我竟然有一天要減重

成淑貞成長過程中一直沒胖過,沒想到10年前產後瘦身失敗,錯過產後瘦身的黃金6個月,之後用少吃的方式,也沒瘦。

從沒想到,有一天她必須要減重,而且還沒成功,內心充滿無限焦慮與失望,卻又不想被家人或朋友發現。

就算這樣,成淑貞還是沒有運動的想法,反而漸漸覺得「就這樣啦,算了吧!」整個放棄,全新忙於工作、帶小孩,這樣日復一日的循環下過了7年。

我也想很帥的滑雪

偶然的機會下,她參加一場運動中心的講座,認識到滑雪這項運動,大開眼界「真是太帥了!我也想滑雪」,決心開始運動。

成淑貞從一開始的有氧團課,慢慢增加循環訓練、自由重量訓練、徒手肌力訓練、TRX、滑板… 從沒想過,人生會因此改變。

從只是想體能變好,到養成運動習慣,後來更是動出興趣,成淑貞去考了C級的健身教練執照,上了ACE的懷孕及產後訓練學分課,進修關於運動營養的課程。

現在,我可以做喜歡的設計工作,也可以和一群教練夥伴開辦課程,並分享健康的飲食方式,與快樂的運動給大家。這是當初一個路人媽媽,一個平凡上班族的她,所想像不到的。

斜槓的平衡

身兼多個角色,如何在角色轉換間取得平衡?難道不累嗎?成淑貞提到關鍵「因為我做的,都是我有興趣的事」。

運動一開始,她什麼動作都做不好,常被老師罵,但是因為「太想要了」,所以願意堅持

她的想法很純粹「我不是天才,所以必須比別人更加練習。我不行,所以我會盡力去彌補;我努力過了,就接受。」

不論是當媽媽、上班族、教練,都是有興趣的事情;成淑貞也善用時間管理,做好任務的切割和順序,以家庭為優先,因此得到家人的支持,去運動的時候,就是父女倆的甜蜜時光啦!

喜歡自己不怕失敗

透過運動,體態與體能變好,是明顯的感受。但最大的改變,是「喜歡自己」、「有自信」。運動的過程中,真的就是跟自己的對話,再堅持一下,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成淑貞一次次體認現在身體的狀態,一次次比之前更進步,接受並且享受這過程。

更棒的是,在這樣的過程中,學會與挫折、失敗和平相處;女兒看著媽媽的改變,以前女兒得失心很強,現在比較能從不同角度去看失敗,就算是不擅長科目,也可以坦然面對。

自私的多愛自己一點

運動最難的地方在哪裡?成淑貞笑說,最大的努力,就是踏出家門運動的那一刻。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跟她以前一樣,下班就回家,身邊也沒什麼朋友在運動,自己一個人需要很大的勇氣呀!

她知道,很多人要照顧家庭沒時間,要完成工作的進度沒時間,要兼職多賺點錢沒時間,這些都是生活的真實樣貌。

透過「有肌勵」,她想鼓勵更多人:

請你自私的多愛自己一點,每週給自己1到2個小時,做任何你想做的運動,跳跳舞、跑跑步、瑜珈、健身房、團課,這些的時間投資絕對不是浪費。讓未來的你,感謝現在自己所做改變與努力!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