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竟然發生在日本!台人北海道吃活體帝王蟹遭掉包 「1舉動」讓老闆啞口無言終認錯

閃電列車又出現了! 專家:這種對流系統實在不像春雨

「脆」好綠但蔣萬安不怕 深入敵營的社群之戰有何布局?

開個玩笑而已? 健身網紅:批評別人外表,為什麼會有趣?

健身網紅林家安,用生命故事告訴你「你的玩笑,其實是最嚴重的霸淩!」圖片由林家安授權有肌勵刊登
健身網紅林家安,用生命故事告訴你「你的玩笑,其實是最嚴重的霸淩!」圖片由林家安授權有肌勵刊登

你的周遭,是不是也有親友常拿別人外表取樂,還要你「不要那麼開不起玩笑!」健身網紅林家安,從小就在這樣的「玩笑」中長大,一度封閉自己,不敢見人,用生命故事告訴你「你的玩笑,其實是最嚴重的霸淩!」

大餅臉的黑毛猩猩

家安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表示從小到大,就因臉型被取笑是「大餅臉、月亮臉」;身上毛髮旺盛被笑是「黑毛猩猩」、眉毛很粗被取暱稱「蠟筆小新」。

大學畢業前,這些關於長相的綽號就從沒停過。不管是親朋好友,甚至是不認識的路人,都曾經有意無意地,讓她感受到自己不好看。

有素昧平生的人,走到面前看著她的臉後大笑離開;國小拍證件照,因為需要把瀏海塞耳後,露出臉型,攝影師問父親「要不要幫妳女兒修圖?」父親卻笑著說「好啊!」都讓家安的心一次次受傷。

有一次,她要上台表演舞蹈,家安把頭髮梳到後面,男伴在登台前捧著她的臉說:「好可憐」。那一場表演,家安哭著上台。怎麼跳完的她已經不記得,卻只烙下「很多人看著我、批評我,我要上台都很害怕。」的深刻傷痕。

躲起來就安全了吧

因為對外貌的極度不自信,家安非常害怕展現自己,更畏懼被檢視所做的每件事情與動作,極度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她心想,只要不與世界接觸,就不會受傷害了吧?只要不被看到,就不會再被笑了吧?

大學期間,她曾經有過一度痛苦的歷史,不敢一個人走在路上、不敢出去買東西吃、不敢面對人群,總覺得別人都在指指點點說我的壞話,只想要躲起來。

有自信就不會怕了嗎

家安從小就喜歡運動,不論田徑、跳舞、籃球,都讓她覺得無比輕鬆快樂。為了不讓負面情緒跟著自己一輩子,家安決定從運動出發,告訴自己「必須要從有自信開始改變!」

大二開始,她認真持續做健身訓練;會計系的她,原本計畫畢業後要成為一名會計師,進入會計事務所任職,卻因健身開始經營臉書粉專,分享健身心事,吸引上萬粉絲追隨,讓她意外發現「原來和我一樣脆弱,需要幫忙的人那麼多!」

大學畢業前,她就考取健身教練,在周遭親友鼓勵下,順從心的聲音,放棄會計人生,投入健身工作,確認「這才是我想過的人生!」今年27歲的她,如今已經當教練快5年了。

訓練後變強的不只是身體

過去,家安運動是為了想要變瘦,甚至採取節食激烈手段,為了想要變完美,不斷的逼自己。

但,這不是一個長久健康的方式,直到有機會接觸重訓,讓家安知道,要為了自己的健康而努力,體態也會因為努力付出,而變得更好!

透過每一次訓練過程,家安都會與自己對話,專注在訓練、扎實練完每一次的內容、並嘗試給自己新的挑戰!訓練使她的身體變得健康強壯,更強化了心態與想法。

美與不美都由自己定義

開始接觸健身後,家安更了解自己身體的狀況,怎麼樣的運動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她更深刻體會到,過去因外表被嘲笑,但事實上「每個人身體都不一樣,每個人真的都是不一樣的!」

透過「有肌勵」,她希望告訴更多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不需要成為別人覺得美、覺得好的樣子;也不需要為了別人,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身體是自己的,人生也是自己的,好與不好、美與不美都應該由自己定義。

要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也要更有勇氣,挑戰與追求想要的東西。不能永遠自怨自艾,也不要因為別人而傷害、封閉自己。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