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怕被誤解接受和解…海巡贈慰問金 家屬拒收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長陳泗川(左二)與金門紅十字會長洪國正(右ㄧ)一起登船致贈慰問金給家屬,但遭晉江紅十字會秘書長曹榮山(右二)二度婉拒。圖/讀者提供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長陳泗川(左二)與金門紅十字會長洪國正(右ㄧ)一起登船致贈慰問金給家屬,但遭晉江紅十字會秘書長曹榮山(右二)二度婉拒。圖/讀者提供

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兩死案談判破裂,陸方家屬及代表昨集體返陸,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長陳泗川欲贈兩名罹難者家屬各十萬元人民幣,但因上面寫著「第一期慰問金」等字眼,陸方家屬怕誤解是接受和解而拒收。陳泗川解釋,這是海巡署的心意,跟正在談的賠償或撫慰金不一樣。

家屬昨返陸前先赴殯儀館上香,難掩哀傷,數度掩面痛哭,家屬團團長李朝暉說,十五天過去了,台方依然沒有令人信服的說明,且謊話連篇,根本沒有誠意,家屬們也沒必要繼續留下,也不接受海巡署撫慰金。

家屬在一點四十分登船準備返陸,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長陳泗川與金門紅十字會長洪國正原本要一起登船送每人十萬元人民幣,陳泗川想親自致贈,但陸方代表與家屬不讓陳進入船艙,要求陳轉交給洪國正,再由洪進入船艙交給家屬。

慰問金領據上提到「茲領到二月十四日金廈水域事故,預先給付的第一期慰問金…」 等內容,陸方代表認為,簽署似乎就有「同意」雙方有共識,家屬深怕引起誤會,堅決拒領,現場氣氛一度尷尬。

洪國正說,有向陸方家屬表達,這是人道關懷,慰問金、安家費可酌情收下,但他們還是不收。陳泗川表示,雖然事情還沒有談成,但基於對家屬的關懷,還是代表海巡署致贈家屬慰問金,希望能在家屬們回去時至少解決一些目前困境,這是海巡署心意,跟正在談的賠償或撫慰金等不一樣。

對於下一次協商時間?陳泗川說,雙方還要再安排,後續會聯繫,把溝通管道建立起來,這事件一定會處理,不會因此而中斷,下一步也有保留聯繫管道,不希望談判協商的大門關閉。

兩岸關係 海巡署 紅十字會 金廈海域

延伸閱讀

影/陸船翻覆案談判破裂…全因這行字 陸方家屬拒收海巡慰問金

陸船翻覆案談判破裂!陸方稱「後果民進黨負責」 海巡署回應

影/陸方拒收10萬人民幣撫慰金?海巡署分署長:家屬希望透過紅會轉交

海警船台灣東部外海航行 海巡署:有派任務艦應處

相關新聞

無共識!控海巡扭曲事實 陸代表返陸

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兩死案,兩岸代表十五場協商談判仍未達共識;陸方代表前天緊盯海委會及海巡署官員在立法院專題報告及答詢...

獨/金門海域遭大陸漁船包圍?原來是這原因引虛驚一場

陸船翻覆釀2死案,引起兩岸高度關切,今天一早有民眾在台灣海域船舶動態資訊系統上發現有大批漁船聚集,疑似是大陸漁船聚集包圍...

陸船翻覆陸方全撤 第二回協商是否召開?家屬這樣說

陸船翻覆釀2死案發至今22天,雙方歷經15次閉門會議未達共識。陸方家屬代表昨受訪時表示,最不能接受海巡署「扭曲事實,對基...

新聞眼/翻船案難善了 我面子裡子雙輸

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事件,兩岸代表馬拉松式協商後仍然破局,下一步怎麼走?牽動兩岸敏感神經。民進黨政府無力善後,將海上漁...

金門漁船事件 張五岳:雙方都無意將此升至軍事層面

在大年初五,金門海巡追緝大陸的「三無」漁船,期間釀成2陸籍漁民翻船身亡。淡江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張五岳表示,目前陸官...

批三無漁船像大盜 馮世寬:支持執法 籲別再關切此事

對於大陸「三無」漁船在金門海域逃避查緝翻覆事件,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上午在立法院批評中共三無漁船「漁船應依法登記,有名字號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