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週末上菜/十分鐘完成的甜滋味 鍋煮「薄鹽焦糖醬」

前陣子朋友來家裡作客,現做香草冰淇淋招待,結果冰淇淋做好才發現少放了一杯糖,甜度遠遠不夠。

幸好做冰淇淋的細砂糖和鮮奶油都還有剩,當下立馬開爐煮了一鍋焦糖醬來搭,算是有驚無險地化解了危機。

自己在家煮焦糖醬是一個很療癒的過程,看著糖從乳白轉透明,再從淺褐色變成滑順的琥珀色,更別說整室的糖香和煮糖美妙的劈啪聲了。

有一罐焦糖醬常備,除了可以淋在(不夠甜的)冰淇淋上,還可以當鬆餅淋醬、做焦糖瑪其朵、攪進蛋糕糊裡烤焦糖蛋糕,很好運用。


材料:

細砂糖1/2杯

1/8杯水

鮮奶油1/2杯

鹽一撮

香草精適量,可省略


作法:

1. 取一有高度的小湯鍋,倒入砂糖和水,開中大火攪勻,直到砂糖溶化於水中。

2. 砂糖溶化於水中後就停止攪拌,繼續維持中大火,讓糖水保持微微滾的狀態。糖的顏色會從剛開始的乳白、接著轉成透明、再變成淺褐色,最後變成深琥珀色。看到深琥珀色時就要馬上將湯鍋離火,以免繼續煮下去會燒焦。整個過程大約6-7分鐘,過程中如果看糖加熱得過快,請適時調小火力。

3. 離火後立刻將鮮奶油慢慢倒入焦糖內,一邊慢慢倒入一邊攪拌均勻。鮮奶油剛倒入焦糖中的瞬間會有一點噴濺和聲響,請不要驚慌。

4. 接著開小火,將湯鍋放回爐上,攪拌至均勻滑順無結塊即可熄火,約2-3分鐘。

5. 最後加入一撮鹽和香草精(如有用)攪勻即完成。可裝罐冷藏保存1個月。

想知道更多美食DIY分享,請上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冰淇淋 蛋糕 鬆餅

延伸閱讀

絕美森林系造景 草屯「南洋風甜品店」彷彿置身在溫室中用餐

草莓、焦糖、櫻花!夢卡朵3款明星生乳捲 第2捲8折

哈根達斯2球38元!蜂蜜葡萄柚、蜂蜜黃桃玫瑰新品上市

王建煊/王老先生講故事之2:富極也無聊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