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天助挨過枯水期!豪雨狂炸全台水庫進帳破億噸 真正解渴要等「這時機」

蒸蛋失敗變蛋水…比例混錯? 婆媽一眼揪出「關鍵錯誤」

美味蒸蛋色香味俱全,讓人難抵誘惑。示意圖/ingimage授權
美味蒸蛋色香味俱全,讓人難抵誘惑。示意圖/ingimage授權

蒸蛋Q彈滑嫩帶點鹹香的口感,是讓人很難抗拒的美食。一位網友嘗試製作蒸蛋,試了多次都失敗,只能蒸出「蛋水」,只好發文求救。婆媽們一看「蛋水」照,立即點出關鍵就在「那個碗」。

一位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下廚製作蒸蛋,煮完要端上桌時才發現失敗了,蒸蛋沒有凝固變成蛋水,原本以為是自己太久沒煮,比例放錯,再加蛋進去共5顆,結果仍是失敗,不明白問題出在哪裡,說明這次是將蛋「先+水之後再一起打散」,問大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失敗的?失敗後的蛋蛋要怎麼改煮才不會浪費?」

貼文一出,有人立即從原PO的「蛋水」照中看出端倪,回應「那個碗…」、「容器錯了,不能用隔熱碗」、「你這樣熱能怎麽進去蒸蛋內部呢」、「隔熱碗不管蒸什麼都不會熱,一定要用瓷器的」、「正解,我有一次用錯碗也是變這樣,不然我蒸蛋沒失敗過!」

網友們也紛紛提供自製蒸蛋最佳混和比例,建議「最佳口感蛋1:水2,1顆蛋搭配2顆蛋的水量,可以用敲完的蛋殼去裝水」、「1:1.3 嫩滑、1:1.2 Q彈」、「我蒸蛋都蛋1:水1.5」、「我用寶寶蒸蛋的比例來做一般的蒸蛋,一顆蛋是加60cc的水」。

至於那碗失敗的「蛋水」該如何處理?網友們建議可以「加玉米粒和玉米醬下去變成玉米濃湯」、「加麵粉+蔥花+蒜+絞肉…胡椒粉攪拌後下去煎成薄餅」、「可以拿去做麵包」、「弄碗飯,拿去瓦斯爐煮成蛋粥就好」。

一位網友煮蒸蛋用錯容器,結果煮成一碗蛋水。圖擷自《爆怨公社》
一位網友煮蒸蛋用錯容器,結果煮成一碗蛋水。圖擷自《爆怨公社》

延伸閱讀

麵條煮熟後多一步驟變得更Q彈 老饕讚:日韓都這樣做

牛奶加熱有層膜口感差?加一點這個輕鬆去除 火煮微波都適用

蝦皮賣「1根200元」的麥當勞薯條 老饕秒懂:真的會想買

火鍋肉驚見「密麻孔洞」 她憂「注脂肉」釣出專業解答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