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六無主委」提油救火 人民無望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右)。記者潘俊宏/攝影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右)。記者潘俊宏/攝影

新春期間,海巡署小艇在金門海域撞翻陸籍漁船卻沒錄影,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第一時間未開誠布公。民進黨政府仇中,如果陸籍漁船違法情節嚴重,海巡署又有錄影存證,立委出身的管主委豈會放過機會好好表現?早就拿出來舉行記者會,替海巡弟兄捍衛海域鼓掌;媒體從早播到晚,圖文並茂說明情節,一定滿足綠營、津津有味,管主委卻完全沒有如此。不知情者以為民進黨節制,原來是沒有錄影。未開誠布公,是為「無誠」。

喬治歐威爾名著《一九八四》中的「老大哥」,四處裝設監視器錄影。台灣不落人後,攝影機到處都是,海巡署執法艦艇竟沒錄影設備,可能是為顧及海上隱私,但艦艇執法沒有錄影,如何取信大眾?如今大陸海警船人員登上金門遊艇檢查,打破幾十年來的默契與穩定,管主委危機處理完全不及格,是為「無能」。

管主委得民進黨酬庸上任,但海洋事務不是西子灣看夕陽餘暉或是澄清湖划划小船,管主委至今沒有專業稱職的表現,是對錯綜複雜的海洋事務「無知」。

管主委表示「將教育台灣船舶,如果對方有登檢要求時不必停留,並立即通知海委會馳援」。大家忙著滅火,這個主委卻提著汽油桶滅火,暴虎馮河、有勇無謀,「對方有登檢要求時不必停留」也就是比照陸籍漁船溜之大吉,但難道管主委可以保證台灣船舶速度比較快,使大陸海警船不懷疑「不必停留」的台灣船舶不是逃避檢查,且非常節制有風度、不衝撞台灣船舶?管主委要台灣船舶對賭大陸海警船的執法決心,是「無智」。

「立即通知海委會馳援」,海巡署小艇時速幾節?能快速趕到?船抵現場又如何?要與中共大型海警船對抗嗎?民進黨政府自己躲在背後呼喊別人上前線,亂開支票不負責任,典型的讓別人勇敢就好,是為「無勇」。

晚清兩廣總督葉名琛對抗英國船堅砲利,不走、不降、不死、不守、不和、不戰,號「六不總督」;今有「六無主委」管碧玲,無誠、無知、無能、無智、無勇,人民當然「無望」。

民進黨 海委會 海巡署 管碧玲 金門

延伸閱讀

藍喊管碧玲下台 金門地檢署遭舉發怠職

海巡缺密錄器與CP艇固定錄影設備 管碧玲:院長指示第二預備金支付

批管碧玲教民眾拒陸船登檢 賴士葆:犧牲者變我方

海巡執法未錄影...羅智強酸「管碧玲立委打臉管主委」 揭她8年前曾說這段話

相關新聞

「六無主委」提油救火 人民無望

新春期間,海巡署小艇在金門海域撞翻陸籍漁船卻沒錄影,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第一時間未開誠布公。民進黨政府仇中,如果陸籍漁船違法...

大屋頂下/「三個面對」與「三個回到」 從八田與一回到蔣經國

兩岸正在等待五二○開啟新局之際,金門發生覆船,弄得氣氛很糟。但覆船只是偶發的局部事件,不免有針鋒相對的操作;兩岸新局則應...

金廈事件啟示:兩岸火藥庫須降溫

俄烏戰爭打了兩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公開承認烏軍陣亡人數達三萬多人,約為全國總人口數的千分之一。不論這個數字是否低估,死...

美援烏以台 徒增紛擾

美國眾議院四月廿日批准向烏克蘭、以色列和印太地區提供九百五十億美元撥款法案,媒體簡稱為「援助烏以台法案」。包括為基輔提供...

百姓脫困 財經改「閣」首務

新內閣名單陸續公布,由產學界尋找優秀人才擔任部會新首長,實讓人耳目一新並甚值期待。尤以與國民生計攸關的財經金首長,其未來...

403花蓮大震揭電力警訊 供電韌性 結合民間參與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日前在竹科與半導體業界代表進行會談,與會代表提到,半導體業界已在討論,是不是乾脆半導體企業自己組團蓋核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