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昨才結案…寶林茶室再傳一死!王必勝證實:裝葉克膜個案器官衰竭不治

不滿NCC委員提名!藍營喊「依政黨比例任命」入法 下周三排案審查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朝陽科大紅點設計獎嶄露頭角 學生包辦9大獎

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以作品「漫魚良市Slow Fish」勇奪德國紅點新銳設計獎。圖/朝陽科技大學提供
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以作品「漫魚良市Slow Fish」勇奪德國紅點新銳設計獎。圖/朝陽科技大學提供

朝陽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學生最近在德國紅點設計獎嶄露頭角,總計獲得2件紅點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及6件紅點獎,從60個國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其中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關懷海洋生態的作品「漫魚良市Slow Fish」,不但勇奪品牌設計與識別類紅點最佳獎,更獲得新銳設計獎(Junior Prize)。

朝陽科大指出,新銳設計獎由評審團自紅點最佳獎挑出最優秀的學生作品,頒予32萬元獎金,是紅點最佳獎的最高榮譽,全球也僅此一件獲獎。

視傳系主任陳崑鋒說,漫魚良市Slow Fish由該系學生張聿岑、蔣璐茜、陳柏憲、莊承翰設計,老師為莊國民指導;Slow Fish源自全球海洋生態保護的「慢魚運動」概念,教人們懂魚、知魚、吃在地、吃當季、會說魚的故事、學會慢慢吃魚,避免漁業資源枯竭,海洋生態崩解。

由於30年來,台灣沿近海的魚種僅剩四分之一,漁業資源萎縮,朝陽科大視傳系學生藉由打造虛擬的海鮮罐頭品牌,結合漁業捕撈方式及產季等,透過視覺形象包裝設計,替每種魚打造自己的身分證,讓每條魚都有牠的故事,也讓大眾間接的參與海洋保護,對漁業資源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共同守護全球海洋生態。

另一件獲得影片與動畫類紅點最佳獎的作品「樂聲響起VOICE ON」,由朝陽科大視傳系學生劉子唯、陳彥柏、龍奐睿、王律涵、江晏榕製作,林佳鴻老師指導,片中描述一位受母親期望所拘束的女孩,因找不到演奏音樂的意義而感到痛苦,並以節拍器單一的節奏作為「拘束」的象徵,隱喻母親的管束及女孩受困在巨大牢籠中的心境,透過蝴蝶代表「自由」傳達勇於表達自我的重要性,獲得評審青睞。

朝陽科大產合長黃台生表示,另6件紅點獎作品包括「月求計畫Period Project」、「台灣妖怪Taiwan Monsters」、「落日垂釣When is the best time to say goodbye?」、「房間裡的大象Elephant In The Room」、「啟程的日子To the stars」及「CATVID-030」均獲得評審一致肯定。

三創教育與發展中心主任周文智強調,未來仍持續以滾動式的創新教學為主軸,與產業緊密鏈結,期望持續在創意、創新、創業的相互學習融合下,培育更多企業所需之創新人才。

校長鄭道明說,朝陽科大6年內已獲6件紅點最佳設計獎、46件紅點獎及2件佳作獎,展現朝陽師生堅強的設計創作實力。朝陽科大近年來推動大學社會責任不遺餘力,而今年獲獎的紅點作品,設計創作精神亦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一致,期望持續透過創意、創新、創業,培育更多設計領域菁英。

品牌 朝陽科大

延伸閱讀

全球首張Omicron照片發布 密集紅點顯示「比Delta更多突變」

新北青農茶山禮盒超夯 金瓜三號團隊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花蓮新社部落主動維護海洋生態 潛水觀察珊瑚魚群

朝陽科大攜手波錠基金會 邀師生為雲林家扶小朋友圓夢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