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小五童疑遭霸凌阿嬤校外貼看板抗議 中市府:調查報告近日出爐

台中市一所國小傳出疑似霸凌事件,學童祖母今在校外張貼看板抗議,校方也派員關心。記者陳宏睿/攝影
台中市一所國小傳出疑似霸凌事件,學童祖母今在校外張貼看板抗議,校方也派員關心。記者陳宏睿/攝影

台中市一所國小五年級男童,在這學期被學校同班同學,分別在體育課、英文課、放學時,嘲笑他「長得很憨」、「講話很嫩」、「白痴」,甚至以中指推學童,造成男童拒學,學童阿嬤今到校外車輛張貼看板抗議。台中市教育局強調,去年11月28日已立案啟動調查,依規定須於2個月內完成,調查報告預計近日出爐;教育局也進一步釐清校方處理過程是否有延遲或疏失,若違反相關規範將依規究責。

11歲男童在校被同班同學嘲笑,家長不滿校方已處理2個月,卻遲遲等不到對方家長道歉,今天凌晨在國小對面的停車格,張貼多張看板,控訴學童案發後,開始服抗憂鬱症藥物、打鎮靜劑,甚至有抓額頭、咬指甲的自殘狀況,平時與半夜睡夢中,也常情緒崩潰,驚聲尖叫。

男童祖母今早獨自站在看板旁2個多小時,向校方表達抗議。她說,兒子因為工作關係,不在國內,近期才回國,回國後知道孫子被霸凌,才張貼看板抗議,平時孫子都是媳婦在照顧,不只孫子心理出問題,媳婦也因孫子的狀況,暴瘦十幾公斤。

校方表示,學童在本學期陸續以身體不舒服、疫苗施打後狀況不佳等理由請假,去年11月7日,學童向家長表明不想上學,經家長詢問才知道,學童遭班上另名同學有言語嘲笑、行為推擠的狀況。後來因學童陸續請假,已安排視訊上課的方式。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去年11月11日接獲該校校安通報,學校依照校園霸凌防制準則,於11月28日立案啟動調查,依規定須於2個月內完成。教育局將督促校方加速辦理,調查報告預計近日內出爐。若確有霸凌情事,必定依法辦理,維護學生權益。對於校方處理過程是否有延遲或疏失,教育局也將進一步釐清,若違反相關規範將依規究責。

教育局指出,當事人於事發後請假在家,由學校提供視訊教學,並補充教材資料,學校也尊重及配合家長、學生學習需求。教育局除請學校依規按程序調查處理外,同時請學校加強學生霸凌防治宣導,並依照學生需求進行個別輔導或班級輔導,學諮中心也已介入提供學校、家長專業輔導諮商。

台中市一所國小傳出疑似霸凌事件,學童祖母今在校外張貼看板抗議。記者陳宏睿/攝影
台中市一所國小傳出疑似霸凌事件,學童祖母今在校外張貼看板抗議。記者陳宏睿/攝影

教育局 霸凌

延伸閱讀

影/台中童被笑「白痴、講話嫩」 阿嬤學校外貼看板抗議

相關新聞

屏東縣3所國小 113學年度停辦

屏東縣府今年度啟動裁併校,4月22日召開教育審議會歷時5小時審議,教育處昨公布決議結果,113學年度裁併屏東市凌雲國小、...

指導科展33年 師獲表揚

高雄市第6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昨在國立科工館登場,全市高、國中小401件參賽,學生自製氣瓶捕捉二氧化碳,也有團隊研究金屬...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