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藍敗訴確定 中投、欣裕台充公

黨產會認定中投、欣裕台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處分將兩家公司全部股權移歸國有,國民黨提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今判國民黨確定敗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黨產會認定中投、欣裕台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處分將兩家公司全部股權移歸國有,國民黨提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今判國民黨確定敗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中央投資、欣裕台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八年前處分國民黨將持有的全部股權移轉為國有,國民黨不服提行政訴訟,期間大法官宣告黨產條例合憲,最高行政法院昨判決國民黨敗訴確定,確定要將股權移歸國有,一五六億元資產全數充公。

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民主政治可不可以把一個政黨的財產,透過一個特別條例沒收,將來由歷史公斷。黨內表示,國民黨絕不會就此罷手。

黨產會二○一六年處分國民黨應在收到處分書卅天內移轉持有的中投、欣裕台公司全部股權為國有,兩家公司旗下共約一五六億元資產全數充公,國民黨不服提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多名法官審理黨產條例其他案件,認為有違憲之虞而聲請釋憲;大法官二○二○年宣告黨產條例合憲。

一審認為國民黨一九五三年至一九七二年預算皆仰賴政府補助,大多數年度超過八成。國民黨成立中投公司共計兩億元股權出資,不是來自黨費、政治獻金、捐贈競選經費等符合政黨本質的正當財產。

一審認為,欣裕台資產全部分割自中投公司,中投公司既然屬於不當取得財產,欣裕台股權也是。

最高行認定黨產會處分沒有違誤,駁回國民黨上訴,全案確定。

台股 國民黨 大法官 政治獻金 朱立倫 釋憲 黨產會

延伸閱讀

傅崐萁、賴士葆競爭國民黨團總召 朱立倫晚間說話了

韓國瑜立院研究室中「籤王」? 黃揚明曝:連四屆立委一遭遇

會見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主席 朱立倫:國民黨延續親美友日和陸

國民黨確定敗訴!中投、欣裕台股權移歸國有 156億資產全數充公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天燈對環境衝擊/天燈吸人潮錢潮 生態問題誰扛?

「北天燈、南蜂炮」是指標性元宵民俗慶典,新北的平溪、十分天燈更成為日常的文化活動,吸引國內外遊客體驗天燈許願。但一年施放...

軍公教退休金漲4%曾遭質疑騙票 政院:4月19日前補發完畢

行政院今年初承諾調整軍公教退休金,遭到國民黨立委質疑「選前騙票」。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日表示,最晚將可於今年4月19日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