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圖為管中閔(右)2019年出席施明德(左)壽宴時的合影。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圖/取自管中閔臉書
圖為管中閔(右)2019年出席施明德(左)壽宴時的合影。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圖/取自管中閔臉書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也向一個充滿浪漫和激情的革命時代告別。施主席沒等到心中所希望的海晏河清的世界。

管中閔表示,去年底以巴在迦薩的衝突正酣,兩人通電話時,施明德非常激動說,「我太難過了,看到這麼多無辜的人在受苦」,然後就是啜泣的聲音。因為是施主席,「我知道那些話以及啜泣,都是從心底發出的聲音」。

管中閔說,「施主席畢竟沒等到他心中所希望的海晏河清的世界」。

管中閔表示,昨天他在施明德家中待了一個多小時,聽施明德遺孀和兩名女兒說了許多施明德走前那段時間的故事,令人分外感傷。

施明德 管中閔

延伸閱讀

施明德辭世 紐時:投身反對運動為民主奉獻一生

施明德辭世 駐教廷使館回顧遺願盼見國旗到處飄揚

台北101點燈悼念施明德「一生奉獻台灣」

悼念老哥施明德 陳菊:美好的仗你已然打過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天燈對環境衝擊/天燈吸人潮錢潮 生態問題誰扛?

「北天燈、南蜂炮」是指標性元宵民俗慶典,新北的平溪、十分天燈更成為日常的文化活動,吸引國內外遊客體驗天燈許願。但一年施放...

軍公教退休金漲4%曾遭質疑騙票 政院:4月19日前補發完畢

行政院今年初承諾調整軍公教退休金,遭到國民黨立委質疑「選前騙票」。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日表示,最晚將可於今年4月19日前...

總統官邸、桃機都有他作品!國際陶藝家楊元太病逝 翁章梁感念對家鄉貢獻

國際知名陶藝家楊元太於12日因病過世,享壽85歲;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表示,楊元太是嘉義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家,嘉義文化獎首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