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景氣轉好!無薪假人數大減1526人 批發零售業也走出低迷

勞動部今公布最新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數據,本期人數大減1660人,其中製造業就占了1526人,勞動部官員說,從本期狀況來看,多家廠商皆表達訂單已經回流,後續也不打算再申請實施減班休息,製造業減班休息狀況明顯好轉。圖為傳統產業製造業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勞動部今公布最新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數據,本期人數大減1660人,其中製造業就占了1526人,勞動部官員說,從本期狀況來看,多家廠商皆表達訂單已經回流,後續也不打算再申請實施減班休息,製造業減班休息狀況明顯好轉。圖為傳統產業製造業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勞動部今公布最新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數據,本期人數大減1660人,其中製造業就占了1526人,勞動部官員說,從本期狀況來看,多家廠商皆表達訂單已經回流,後續也不打算再申請實施減班休息,製造業減班休息狀況明顯好轉,預期今年中將越來越好。

本期實施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總計337家、人數7446人,相較上期減少24家、1660人。勞動部條平司司長黃維琛說,這是covid-19三級警戒後再降至7000多人,等於是近三年整體減班休息人數新低,顯見景氣已經大幅度恢復。

他進一步指,這次減少人數集中在製造業,比上期減少1526人,其中資訊電子工業有一家500多人大廠、2家各約100多人的電子零組件廠商停止實施,化學工業也有各約200人、100多人的橡膠製品業、100多人的印刷工廠停止,民生工業則有一家100多人的包材廠商停止實施減班休息。

黃維琛說,經向廠商探詢,多數廠商回覆訂單都已經回流,後續也不打算再實施減班休息,也有幾家廠商較為保守,認為還需再觀察後續情況。

除了製造業好轉,與製造業連動的部分批發零售業廠商也慢慢走出低迷,黃維琛指,有一家120多人的批發零售廠商停止實施,這家廠商就是與製造業有關的批發業。

黃維琛分析,從去年九月、十月評估,每個月的高點已經逐步緩降,現在製造業減班休息情況好轉,整體人數也會明顯降低,預估今年年中會越來越好。

勞動部 製造業

延伸閱讀

證實已簽署MOU!行政院官員指印度移工評價良好:開放人數由台灣決定

台灣、印度已簽MOU? 勞動部:後續將依程序完成換文

罕病律師陳俊翰逝世 勞動部悼念:為社會帶來勇氣及力量

公務員不再搶破頭?他揭報考人數「十年腰斬」 網揭暗黑真相

相關新聞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該走嗎?他被挖角遭老闆情勒「沒公司需要你」 網勸:都這樣還不跑

為了自身更好的發展而選擇跳槽是很常見的事,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近期受到別的公司挖角,萌生了想跳槽的念頭。但老闆的一番話又讓他有點卻步,因此他想尋求網友的建議。

招募廣告寫假的?她面試到場才知「沒缺人」 雇主最慘下場曝光

不少求職者都會透過徵才網站爭取面試機會,然而近日一名女網友抱怨,她看準某公司刊登的內容才去面試,結果面談後才發現未來要上班的地點,根本就跟網站寫得不一樣,覺得很浪費時間,不禁直呼:「現在的面試公司可以誠實點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