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玉山金(2884)股價回來了! 他:競爭力不變繼續持有是最好原則

玉山金控(2884)。圖/玉山金提供
玉山金控(2884)。圖/玉山金提供

玉山金(2884)因為今年以來獲利表現出色,股價又慢慢站回原來位置。今年二三月時很多投資人因為這家金控發放的股利略微下調,而擔心它是不是不行了,股價在3月中時跌到最低22.49元,今天已經回到25.65元,今年以來的漲幅也有11%了。

會買金融股的投資人追求的應該是每年穩定的股息以及股價不會暴漲暴跌,只要企業競爭力不變,繼續持有是最好的原則。而一家已經二十年來表現出色的企業,很少會因為一年某個數據不佳就真的走下坡,能歷經多次多空循環和景氣變化的優秀企業都有一定的能耐面對問題。

我持有的玉山金不多,但持有的目的就是看上它的穩健,幫孩子放一點玉山金在戶頭很安心。幾乎不用太研究這家公司,丟著就好,長期也一直都能超越大盤表現。我有一位好友的老婆從大學開始就每年買進玉山金,有錢就存玉山金,20年下來聽說她退休金靠玉山金就夠了。

如果你在10年前放了100萬在玉山金,每年發的股息再買進更多的玉山金股票,到了今天你的100萬會變成321萬7022元,報酬率會有221%,年化高達12.4%,超越同期大盤的192.9%報酬率與11.3%年化。

長期投資就是要練習讓自己的感覺鈍一點,不能對數據或新聞媒體的消息太敏感,不緊張才抱得住,才走得遠。

◎本文內容已獲 切老滾雪球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2884玉山金 報酬率 大盤 股息 金融股

延伸閱讀

少賺比大賠更痛!網神比喻:像分手後前任飛黃騰達

00878未實現損益已賺30萬…出清換00919可嗎?網曝此「最佳時機」

00919+0056+00878「自組月配息」有什麼好處? 她分析為何「這檔」人氣爆紅原因

00929、00919、00878、0056…10檔高股息ETF便宜價公開! 專家:一張表格全算給你看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