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中職開季倒數/6隊迎新賽季 先發投手深度是最大考驗

中職暌違15年再現6隊賽季,史無前例的單日三戰還有單周五連戰,綿密的賽程更考驗先發投手深度。 截圖自中職粉絲團
中職暌違15年再現6隊賽季,史無前例的單日三戰還有單周五連戰,綿密的賽程更考驗先發投手深度。 截圖自中職粉絲團

中華職棒35年賽季將在30日開打,暌違15年再現6隊賽季,史無前例的單日三戰讓賽況更熱鬧精彩,經歷官辦熱身賽,各隊的強項及劣勢也一一浮現,馬上就要進入正式考驗。

中職賽開幕周2天後,6隊都要迎接5連戰考驗,接下來賽程安排多半是一周會有2隊5連戰,其他4隊則是2連戰後休兵1天再3連戰,綿密的賽程更考驗先發投手深度。

衛冕軍味全龍隊去年球季洋投表現亮眼,鋼龍、布里悍和伍鐸3人合計執行15場「投1休4」,撐起漫長賽季,總教練葉君璋就指出,一樣單周5戰,但新球季賽程安排較無喘息空間,會是一項挑戰。

龍隊本土先發投手出賽174局是5隊唯一未滿200局的隊伍,今年球季在賽程上更需要土投跳出來,徐若熙、王維中兩大王牌能否吃下夠多局數會是關鍵,徐若熙去年因開刀復健僅投15.1局,王維中轉型中繼49.2局,兩人在熱身賽先發成績都亮眼。

去年本土投手吃下最多局數的樂天桃猿隊,黃子鵬、曾仁和、陳克羿加上洋投,先發輪值沒有問題,第9局誰來關門是最大問題,10場官辦熱身賽在第9局之後共丟掉27分,是6隊最慘,總教練古久保健二只能先讓終結者將採輪替制。

富邦悍將則是在陳金鋒接掌兵符後,展現新氣象,延續去年團隊114盜的速度戰,官辦熱身賽也跑出六隊最多的盜壘成功,先發土投有陳仕朋、江國豪兩人「保底」,李東洺也是人選,等到江少慶滿血回歸,不僅減輕輪值壓力,也能提供進階戰力。

中信兄弟則是一口氣少了兩大戰力,鄭浩鈞進行手肘手術、吳哲源復健階段,上半季先發投手人力吃緊,平野惠一接任總教練後奉行防守野球,強調短打、跑壘、守備和戰術執行的重要性,希望在低比分的賽況下也能夠取得勝利。

統一獅也有傷兵問題,胡智爲手肘動刀加上江承諺離隊,本土先發人力雖還有古林睿煬、林詔恩、郭俊麟,林詔恩還未有投滿整季經驗,郭俊麟去年在悍將則是後援為主;野手深度在6隊中相對齊全,外野手蘇智傑雖要動刀清骨刺,但還有邱智呈可頂上,新秀林佳緯也能擔任第4號外野手。

首度進入一軍賽季的台鋼雄鷹兵強馬壯,陣中包含王柏融在內共17名一軍資歷球員,增添安心力量,創始鷹也不容小覷,曾子祐在熱身賽打出超過4成打擊率的高檔表現,加上洋砲魔鷹4成40打擊率、6分打點演出,被看好擺脫新創球隊戰績墊底命運,不過陳柏清、陳宇宏、伍祐城等先發投手,能否將去年二軍成績有效率的轉換到一軍會是關鍵。

2023年中職球隊本土先發投手貢獻局數

味全龍174

統一獅221.1

中信兄弟291

富邦悍將311

樂天桃猿329.2

台鋼雄鷹345.2(二軍)

台鋼雄鷹 富邦悍將 樂天桃猿

延伸閱讀

中職/徐若熙讓獅12上12下飆155公里 連獅隊教練都讚:又進化了

中職/徐若熙有望開幕戰先發 吉力吉撈蹲捕調整佳

中職/被賴清德虧出賽率 徐若熙自嘲:限量的

中職/徐若熙投大巨蛋第一球?葉君璋:沒變過

相關新聞

中職/岳東華致勝三分砲 兄弟3連戰兩度屠龍都靠他

中信兄弟隊今天以5:2擊敗味全龍隊,在這波三連戰拿下兩勝,兩場都由岳東華當屠龍手,兩天前靠岳家大哥擊出再見安,今天再由他...

中職/快結束流浪又遇流感 猿隊教頭:戰績我的責任

好不容易盼到重返桃園棒球場的曙光,樂天桃猿隊卻又遇到流感來襲,陣中多名球員感染,今天林子偉也掛病號,無法上場,總教練古久...

中職/隊史首戰就贏!雄鷹擊敗兄弟 王柏融返台首打點致勝

「台鋼大王」王柏融的回歸首安就是一支超前安,新軍台鋼雄鷹的第一場一軍戰役,就在台北大巨蛋以4:1擊敗中信兄弟隊,隊史首安...

中職/徐若熙有對象連多數隊友都不知道 婚訊讓葉總嚇一跳

「龍之子」徐若熙在球季一開打就迎接雙喜,昨天拿下中職史上在台北大巨蛋的第一場勝投,還是他成為人夫後的第一戰,3月28日當...

中職/徐若熙跨過生涯百局 大巨蛋4項第一次主人出現

中華職棒迎接「大巨蛋元年」,今天由味全龍、樂天桃猿隊在開幕戰過招揭開序幕,打完5局,4項大巨蛋史上第一次的紀錄出現主人。

中職/開幕戰先發打線出爐 郭嚴文扛5棒打老東家

中職35年今年開啟巨蛋世代,台北大巨蛋迎接第一場例行賽開打,味全龍、樂天桃猿隊先發打線公布,猿隊由陳晨威擔任開路先鋒,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